波音上调长期需求预测 737 MAX仍是头号摇钱树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随着美国国内航空市场的复苏,波音公司周二上调了长期需求预测。

  波音预计,未来20年将总计交付43610架商用飞机,价值7.2万美元,较去年预测的43110架增加500架。从对疫情更敏感的10年展望来看,波音预计交付19330架飞机,高于去年预计的18350架,但仍比比该公司在2019年发布的预测低6%。

  尽管737 MAX尚未完全走出两次停飞带来的负面影响,波音还是将其视为头号摇钱树,该公司预计未来20年将交付32660架飞机,高于此前预测的32270架。

  波音首席战略官Marc Allen表示,过去12个月里,美国旅游市场迅速反弹给予了他们信心,该公司预计其国内航班将在2022年恢复至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国际航班则将在2024年走出危机。

  市场对客机的需求通常被视作整体经济的风向标,波音将其对全球经济年平均增长率的预期从去年的2.5%上调至2.7%。

  然而,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尽管疫苗接种率稳步上升,但新冠病毒变异的不可预测性和持续的旅行限制仍是隐患。广泛的边境限制阻碍了国际航空旅行,航空业依旧是受新冠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

  波音和其他飞机制造商普遍认为,新冠疫情和气候变化的压力将加快喷气式飞机的退役,从而为新飞机在市场上留下空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