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9月13日】: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 全市居民小区实行闭环管理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9月13日23时59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224,809,026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4,633,396例。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美国疫情新增病例趋于稳定,目前累计报告40,956,72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59,985名患者死亡。

  欧洲疫情方面,截至发稿,英国累计确诊7,259,757例、法国6,991,407例、意大利4,606,413例、西班牙4,907,461例、德国4,088,277例。

  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印度单日新增病例已趋于稳定,累计确诊病例达33,264,175例,其他国家方面,巴西(20,999,779例)、俄罗斯(7,055,296例)、土耳其(6,658,221例)、阿根廷(5,224,534例)、印度尼西亚(4,170,088例)确诊人数居前。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新增确诊病例走势:

(来源:财联社、Wind)

  疫情动态

  【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8例 无症状感染者21例】

  福建省莆田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最新情况。会上通报,截至9月13日20时,福建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9例,其中确诊病例58例、无症状感染者21例。共排查密接者1770人,次密接者1866人。会上通报,莆田市核酸检测共采集855373人份样本,已出报告548746份。仙游县全域全员首轮核酸检测今天内完成,明日进行第二轮。

  【截至今日18时 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

  今晚(13日),福建省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9月13日18时,福建厦门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例(普通型8人,轻症型4人),均在定点医院隔离诊治,目前均病情稳定。判定密切接触者404人,密接的密接316人。

  【厦门同安区新民镇部分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1年9月13日起,将同安区新民镇湖里工业园以东、同明路以西、集安路以南、集贤路以北的区域列为高风险地区。

  【厦门: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 非必要不离厦】

  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刚刚发布通告。通告提到,全市居民小区(村)实行闭环管理,严格落实“测温亮码”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配送,物品统一放置到小区(村)指定的存放处。

  【福建泉港:客车、公交全部停运 室内公共场所暂停运营】

  今日晚上,福建省泉州市泉港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2021年第6号通告: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和就医外,辖区所有班线客车、农村客车以及公交线路全部停运,乘坐出租车(含网约车)必须佩戴口罩,未按要求佩戴的,出租车(含网约车)可以拒绝乘客上车;在泉港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开泉港。

  【河南郑州158家商贸市场全部复工】

  据河南郑州市场发展中心,截至目前,郑州市138家农贸市场全部正常营业,159家商贸市场已复工158家,复工率达99%。

  【河南濮阳将对全市师生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河南省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工作专班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对濮阳市师生开展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内容如下:

  各县(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工作专班、市油田教育中心、市属各学校:

  为确保濮阳市师生生命安全,经请示濮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决定对濮阳市师生开展一次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市属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费用由濮阳市本级财政承担,各县区学校师生员工核酸检测费用由县区财政予以保障。请各县(区)教育工作专班尽快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进行对接并开展检测工作。

  【香港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特区政府再批3.43亿港元支持新冠肺炎研究】

  9月13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为输入病例。截至目前,香港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12146例。

  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今天宣布,再批3.43亿港元,用来支持本地大学进行新冠肺炎研究。这已是特区政府支持新冠肺炎研究的第三批拨款。此前,特区政府于2020年4月27日及8月5日向49项研究申请批准了共计1.7亿港元的拨款。

  【菲律宾政府采购的第二十四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

  当地时间9月13日,菲律宾政府采购的第二十四批中国科兴新冠疫苗运抵马尼拉国际机场。此批疫苗由菲律宾航空承运,共计200万剂。至此,菲律宾共收到3300万剂科兴疫苗和100万剂国药疫苗。

  【随着疫苗接种率提高 缅甸第三轮新冠疫情逐步缓解】

  据缅甸卫生部9月13日晚发布的消息,在当天检测的23424个样本中,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73例,确诊率为9.7%,累计确诊439106例;当天新增死亡病例87例,死亡率达3.8%,累计死亡16617例。进入9月上旬以后,随着缅甸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提高和防治工作的推动,缅甸第三轮新冠疫情正逐渐缓解,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出现下降趋势。

  【俄罗斯将从9月21日起与西班牙等多国恢复通航】

  当地时间9月13日,俄罗斯新冠防疫指挥部发布消息说,俄罗斯将从9月21日起恢复同西班牙、伊拉克、肯尼亚和斯洛伐克的航班。此外,从9月21日起,从俄罗斯普斯科夫、马加丹、摩尔曼斯克、赤塔等地国际机场飞往土耳其和埃及的航班也将恢复。

  【英国累计确诊超725万例 首席医疗官建议为12岁至15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

  据英国卫生部9月13日公布的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825例,累计确诊7256559例;新增死亡病例61例,累计死亡134261例。当地时间13日,英国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的首席医疗官建议为12岁至15岁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四位首席医疗官表示,他们考虑了该年龄段儿童的身心健康和长期前景,认为接种新冠疫苗能够降低疫情对教育的不利影响。

  【意大利决定20日起为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

  当地时间9月13日,在一场意大利卫生部长斯佩兰扎和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委员会专员费廖洛出席的会议上,意大利政府决定从9月20日起为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意大利卫生部已经开始和各大区协调,以确定接种人群标准,更新系统信息,做好在全国开展疫苗接种的准备。为此,应急委员会将储备更多新冠疫苗。

  市场表现

  正在交易中的美国三大股指涨跌各异,截至发稿,道琼斯指数涨0.71%,标普500指数涨0.10%,纳斯达克指数跌0.05%。欧洲主要股指多数收涨。

(图源:英为财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