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Vibe」获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和华创千万级美元A轮系列融资

  创业邦获悉,智能硬件品牌Vibe(昼光科技)宣布已于近日完成千万美元级别A轮、A+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华创资本、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光源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此前,Vibe曾获得挑战者资本、心元资本和九合创投的数百万美元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研发、供应链整合与人才吸引。

  Vibe基于团队对协同工作的自身体验和对市场需求的深度洞察,将中国的供应链优势和充满潜力的企业市场相结合,专注打造软硬件结合的To B领域DTC品牌。

  随着通讯技术和工具的不断进步,现代企业中的协作沟通场景逐渐碎片化,企业对Hybrid Workspace的需求不断升级,老旧的IT品牌对办公场景和教学空间的理解已经不能满足现代用户对产品的诉求,新产品不仅要在设计中关注用户需求,而且要在硬件中兼容新一代SaaS产品。

  Vibe以构建软硬件结合的最佳体验作为产品设计的核心目标,致力于打造富有“未来感”的产品,坚持研发触控大屏操作系统和核心传感器算法,并构建了以硬件销售为基础、SaaS服务为辅的商业模式。

  Vibe在成立之初,就一直致力于成为新生代的全球化科技品牌,并在人才组织、商业策略、品牌打造以及营销渠道上都做了兼具时代广度及相当深度的思考和设计。

  Vibe 团队由一群毕业于浙江大学的顶尖科学家和资深微软工程师领导,于2017年成立。目前有60+人,公司CEO杨超为前无端科技联合创始人,团队成员来自Microsoft、Twitter、Adobe、Apple、IBM、BYD、Wework等国际知名公司。

  与大部分国内跨境电商的DTC品牌相比,Vibe更偏向科技和企业市场。Vibe在B2B销售上也做了创造性的尝试,糅合了中国消费品牌在电商的战术强项和SaaS行业在B2B领域的营销战略。未来Vibe会继续在传统IT渠道上探索与尝试,并坚定从最底层的逻辑开始构建“用户出发”的价值链条。

  Vibe始终将做伟大的产品、提供真正的用户价值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观,不断打磨产品、整合供应链、投入核心技术、构建壁垒,为很多世界知名公司提供了顶尖的产品和服务。

  过去一年里基于对远程协作需求的不断增长,Vibe实现了超过10倍的营收增长,且目前仍然保持高速增长,年销售额已超数千万美金。Vibe团队以打造优秀产品为乐趣,未来2-3年内,希望能在Smart Board这个品类里做出伟大的好产品。

  Vibe团队内部的协作文化和产品理念相契合,一直秉承着开放、包容的工作模式。目前伴随着业务的快速增长,公司团队正在迅速扩张中,希望可以吸收更多优秀人才加入,一路同行。

  红杉中国基金合伙人邹家佳表示:“突出其来的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改变了人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也带来了创新的机会,使用工具让物理距离不再是合作的障碍是未来的趋势,低碳且高效。Vibe这个国际化、深具创新力的团队充分利用中国供应链的优势,辅以自身在软件层对于企业级用户的认知和能力,创造出了另客户眼前一亮的产品。我们相信Charles有能力带领他们这个团队不断创造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产品,来改善传统的生活和工作环境。”

  华创资本合伙人王道平表示,“近几年远程办公、灵活办公的需求一直在稳步增长,尤其是疫情的爆发,基本上所有的企业都意识到线上办公的必要性,远程+本地办公的混合模式将逐步成为主流。Vibe通过软硬一体的双向互动解决方案,大大提升了沟通效率,适应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远程、线上办公诉求。同时,中国供应链加上全球化销售团队,使得Vibe的产品和服务能力可以保持一流的竞争力。希望Vibe持续快速发展,紧跟媒介载体的变化,不断开发更多更有想象空间的远程交互方式。”

  光源资本执行董事娄洋表示:“在全球疫情持续影响的大背景下,企业线上沟通场景不断增加,远程协作下的办公和教学已成为必然的趋势。Vibe充分结合中美团队在供应链、产品定义和本地化销售的优势,以软硬一体的Smart White Board产品切入,占领会议室C位,成为用户视野中的新焦点,在盈利的情况下实现同比去年近10倍的收入增长。光源持续看好Vibe的发展,相信Vibe在Charles的带领下将持续打造拥有极佳体验和性价比的远程协作交互产品。”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