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蓝筹越战越勇 指数有望继续上升

  财联社9月9日讯,昨日沪指全天窄幅震荡,盘中冲关3700点遇阻回落,截止收盘,三大指数微跌。个股延续普涨格局,涨幅超9%个股近130只,短线情绪活跃,市场赚钱效应加强,两市全天成交额连续3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但板块延续分化格局,化工、煤炭、电力等周期板块持续受到资金热捧,元宇宙概念股午后上演涨停潮,汤姆猫、数码视讯、顺网科技等多只涨幅20%,板块龙头歌尔股份尾盘封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从盘面上,煤炭、化工、农业等板块也在涨幅前列,工业母机、光伏、MCU芯片、储能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截至A股收盘净卖出逾16亿元,结束此前连续12日净买入。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2%,标普500指数跌0.13%,纳指跌0.57%。大型科技股多数收跌,AMD跌超2%,苹果、英伟达、Facebook均跌逾1%。中概股普遍下跌,教育股跌幅居前,高途跌近13%,好未来、滴滴跌超7%,新东方跌超6%,蔚来、哔哩哔哩、爱奇艺、虎牙跌超5%,阿里巴巴、腾讯控股跌逾2%。

  今日券商晨会上,方正证券表示,蓝筹越战越勇,有望挑战年内高点;海通证券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前期跌幅较多,业绩出色的白马股;山西证券建议继续适当关注化工和有色板块。

  方正证券:蓝筹越战越勇 挑战年内高点

  方正证券研究认为,短线大盘盘中还将冲高,但技术性超买及年内高点附近的压力,若量能不能有效释放,则难以立即有效突破年内高点,技术上需在年内高点下方蓄势运行,只有充分蓄势,大盘才能突破年内高点,形成继续上行的走势。操作上,逢低关注金融、“中”字头、“碳中和”概念、军工、高端制造、环保及股价处于底部二线蓝筹股,回避近一段时期涨幅过高股及高估值股,对于白酒、医药等传统消费股反弹,仍观望为好。

  海通证券:指数高位震荡,整固后有望继续上升

  海通证券指出,策略上,近期A股成交量明显放大,自7月21日以来连续36个交易日成交量破万亿,接近2015年大牛市的巨量成交,但行情却没有明显的起色,主要是资金面维持紧平衡,难有源头活水来。考虑到年内由于外部美联储Taper临近,北向资金波动加剧,内部虽会有货币边际宽松对冲稳增长压力,但更多是结构性宽松,尽量向实体经济倾斜,A股增量资金边际放缓,存量资金博弈加剧,估值抬升的动能逐渐衰弱。业绩取代估值成为主要的行情驱动力,A股逐渐回归基本面。最近A股风格快速切换,高低腾挪,机构资金紧急调仓换股,背后都离不开业绩因素的驱动。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前期跌幅较多,业绩出色的白马股,控制仓位,保持可进可退的操作姿态。

  山西证券:建议继续适当关注化工和有色板块

  山西证券表示,从A股整体估值角度来看,目前A股整体PEG水平处于历史中位水平,性价比依旧较高,股指继续下探的空间不大。长期来看,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消费题材仍有回暖空间,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指数不改震荡向上走势。板块方面,首先,建议继续适当关注化工和有色板块,推荐逻辑依旧是行业一致预期大幅提升,业绩兑现大幅压降市盈率,行业下游需求旺盛,资金关注度高,未来或将保持一段时间强势。此外,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医药板块。我们认为医药板块是目前价值洼地,未来板块将逐步回升,建议重点关注创新药板块和消费医疗板块,相关赛道长期增长逻辑确定性较强,相关板块将迎来中期反弹。最后,我们推荐关注军工板块,十四五期间是实现2027年“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军工行业进入景气度加速上行期,行业产能正在扩张,众多优质细分领域的基本面将持续向好,目前估值处于合理位置,板块中长期向上空间较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