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回调将近?美银“应援”大摩:标普500指数年内料跌6%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近期,随着Delta变异病毒的持续肆虐,华尔街对美国经济以及股市的乐观情绪急转直下,纷纷表示“不看好”。继高盛、大摩之后,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也在最新报告中加入了看跌美股的阵营。

  美国银行周三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 index)在2020年上涨超过20%,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企业利润增长的激增,但成本上升对利润率的压力可能导致该指数在今年底前回落6%。该行还将标普500指数2022年底的目标定在4600点,仅比当前水平上涨2%。

  以Savita Subramanian为首的股票策略师对美股表达了谨慎看法,尽管他们设定的年底目标价仍高达4,250点,但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仍将较周二收盘价(4,520.03点)下跌约6%。截至周三美股收盘,三大股指集体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13%,报4,514.07点。

  “我们的卖方一致性指标(sell side consensus indicator)比2007年以来的任何时候都更接近卖出信号。工资/投入成本上涨和供应链问题正开始拖累利润率。”美银写道。

  与此同时,随着经济在疫情导致的衰退后恢复增长,美联储(Federal Reserve)正准备削减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美银表示,美联储一直是支持美国股市的支柱,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扩张推动了其逾50%的回报。

  美银策略师表示,“如果缩减量化宽松意味着标普500指数不会再上涨,(利率)收紧将会更糟糕。”他们还指出了其它令人担忧的迹象,包括信贷息差不断扩大。

  最近,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放缓的担忧日益升温,华尔街大行更是接连发出看跌信号。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Andrew Sheets周二将美股评级下调至“减持”,认为标普500年底目标点位在4000点,较当前水平低12%左右。

  该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Lisa Shalett当天也表示,美股十分脆弱,需要重新定价以应对通胀和利率上升,预计标普500指数年底前将出现10%-15%回调。

  在这之前,大摩上周还将美国第三季度GDP预期从6.5%大砍至2.9%。上个月,高盛也在三周内两次大幅下调美国GDP预期,在华尔街和金融媒体引起了轰动,目前该行预计美国第三季度GDP仅增长5.5%,低于此前的8.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