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加拿大央行维持0.25%的基准利率 美国天然气期货创七年新高

  隔夜股市

  周三全球主要股指普遍收跌,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挫,道指和标普500指数三连阴。

  金融咨询公司Moneta的首席投资官Aoifinn Devitt认为,阿富汗,飓风艾达以及8月就业报告等负面因素,共同抑制了本周的市场情绪。

  商品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10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5美元,收于每桶69.30美元,涨幅为1.39%;11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91美元,收于每桶72.60美元,涨幅为1.27%。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8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美元,收于每盎司1793.5美元,跌幅为0.28%;12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1.7美分,收于每盎司24.056美元,跌幅为1.3%。

  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三创2014年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分析人士指出,随着冬季取暖高峰期将至,市场对天然气供应紧张的担忧加剧。

  市场消息

  【世卫组织: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 80%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

  当地时间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全球已接种55亿剂新冠疫苗,其中80%都在高收入和中等偏上收入国家。世卫组织希望本月底前所有国家都能为其至少1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今年年底前至少为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明年年中为全球7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目前,近90%的高收入国家已达到为其1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超过70%的高收入国家已为其40%人口接种新冠疫苗,但没有任何一个低收入国家达到这两个目标。

  【国际奥委会:北京冬奥会将执行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防疫原则】

  当地时间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执行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防疫原则。巴赫表示,在未来几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将讨论北京冬奥会所应采取的防疫措施,并听取国际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巴赫表示,实际上,双方已在原则上取得了共识,那就是北京冬奥会将执行与东京奥运会相同的防疫原则。巴赫表示,具体措施会借鉴东京奥运会的成功先例,也会根据中国的具体情况进行调整。

  【美联储褐皮书:美国8月经济增速略有下滑 物价上涨和劳动力短缺仍是难题】

  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报告称,受新冠疫情反弹影响,美国经济增速8月份略有下滑,总体而言,美国经济仍受困于疫情后的物价上涨和劳动力短缺。褐皮书指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很大程度上归因于大多数地区的民众减少外出聚餐、出行和旅游,德尔塔毒株引起美国多地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激增,且少数情况下的国际旅行限制引起了民众对安全的担忧。

  【美国能源部:2035年太阳能有望提供该国40%电能】

  当地时间9月8日,美国能源部发布了有关太阳能的研究报告,展现了这一技术在发电行业减少碳排放过程中的重要作用。研究显示到2035年,太阳能有潜力供应美国40%的电力,提供近150万个就业岗位,且不会造成电费上涨。根据报告,美国需要将每年光伏新增装机量平均提高三倍,以实现在2035年从“可再生能源主导的发电站”提供1000GW的发电量,之后在2050年从“零碳排放的发电站”提供1600GW发电量,而去除整个能源系统的碳排放意味着三十年后实现3000GW的光伏发电量。

  【美国7月份职位空缺达1093万个 连续5个月创新高】

  据报道,根据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LTS),美国7月经季节性调整后的职位空缺数量增加了74.9万个,总数达到了1093.4万个,连续第5个月创造新高。据悉,美国7月份的就业人数为670万人,其中零售业、耐用品制造业及教育服务业的就业人数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少,就业人数分别减少了27.7万人、4.1万人和2.3万人。

  【加拿大央行决定维持0.25%的基准利率】

  加拿大银行(即加拿大央行)当地时间9月8日决定,维持0.25%的基准利率。同时,加拿大央行也将继续其量化宽松计划,即每星期回购20亿加元债券。加拿大央行表示,尽管第四拨新冠疫情和供应链瓶颈会对经济恢复造成一定影响,今年下半年加拿大经济预计仍可继续其恢复进程。但是,直到2022年下半年之前,加拿大经济的增长还不足以支撑提高基准利率。

  【伊朗总统:国际原子能机构对伊核协议采取非建设性做法会破坏谈判】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总统莱希当地时间8日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夏尔·米歇尔通电话时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伊朗核协议上采取的“非建设性”做法将会破坏相关的谈判工作,既然国际原子能机构已采取了“非建设性”的做法,那就不要期望伊朗采取“建设性”的回应措施。

  【传特斯拉计划设立能源交易部门】

  特斯拉官网和招聘网站领英上的公告显示,特斯拉正寻找一个能源交易部门的员工,以支持其电池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根据特斯拉网站上的职位描述,该公司计划使用一个名为Autobidder的内部自动交易平台,用于向多个能源批发市场投标电池。

  【美国得州联邦法官判决苹果支付专利诉讼赔偿金3亿美元】

  据报道,苹果公司因专利纠纷被裁定需赔偿3亿美元,美国得州的联邦法官Gilstrap拒绝提高赔偿金,最终判决赔偿3亿美元外加利息费用。Gilstrap本可将赔偿金额增加至陪审团设定金额的三倍,但其表示,在考虑“整体情况”并主持审判后,认为“没有必要”。最终判决意味着,苹果现在可以向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推特测试新功能 可向群组发送推文】

  推特周三发布了一项名为“社区”(Communities)的全球测试,该功能类似于Facebook的群组,让用户可以向兴趣相似的人发推文。推特表示,某些用户可以创建社区,未来几个月还会添加更多社区。该公司没有透露可以在测试中创建Communities的用户数量,但任何用户都可以在受到邀请的情况下加入一个小组。

  【高通CEO称愿意与欧洲代工企业合作】

  高通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表示,如果提高欧洲汽车芯片产量的激励计划能吸引到合适的合作伙伴,高通愿意与欧洲的代工企业合作。Amon称:“法国政府和欧洲政府正在进行非常有建设性的对话,我认为他们有兴趣吸引芯片厂到欧洲。”

  【亚马逊开发新型销售点系统】

  据媒体报道,亚马逊正在研发一种新型销售点系统,可出售给第三方卖家。据悉,新系统可处理在线和离线交易,还可以链接其他服务,如Prime和Flex。

  【英伟达寻求欧盟批准收购Arm的交易】

  当地时间周三,英伟达寻求欧盟反垄断部门批准其以540亿美元收购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的交易,最终决定将于10月13日做出。

  【游戏驿站第二季度净销售额11.8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三盘后,游戏驿站(GME)披露了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2净销售额为11.8亿美元,市场预期11.2亿美元;调整后每股亏损0.76美元,分析师预期亏损0.67美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