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这么香?左捧中青宝,右擎汤姆猫,知名游资成元宇宙“头号粉丝”

  财联社9月8日讯,今日,元宇宙概念迎来市场资金的大力追捧,概念龙头中青宝连续两日“20cm”涨停,汤姆猫、数码视讯、顺网科技、歌尔股份等多只个股批量涨停。而从今日的龙虎榜数据来看,知名游资席位——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是这波元宇宙概念炒作的“头号粉丝”。

  据星矿数据统计,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同时现身汤姆猫、中青宝、视觉中国、盛天网络等4只个股的龙虎榜买入前五席位。

  具体来看:

  汤姆猫今日涨幅20.12%,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4404.39万元;

  中青宝今日涨幅20.02%,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6258.3万元;

  视觉中国今日涨幅10.03%,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5094.15万元;

  盛天网络今日涨幅19.97%,财通证券杭州上塘路营业部净买入金额达5273.49万元。

  值得关注的是,元宇宙的概念并不是最近才提出的新概念,所谓的元宇宙,就是利用区块链、虚拟空间、AR/VR等技术,构建一个虚拟的现实世界。

  当前,英伟达、Facebook、Google、腾讯纷纷向元宇宙进军。据IDC预测,2020~2024 期间全球虚拟现实产业规模年均增长率将达54%。招商证券研报称,随着新技术的不断开发,虚拟现实元宇宙相关产业或将迎来爆发。

  国海证券则表示,虽然目前“元宇宙”仍停留在初期阶段,仍有很多“元宇宙”要素未实现,真正实现“元宇宙”需要技术的推动与支撑,中长期来看,“元宇宙”有望带来虚拟世界的创新,推动游戏内容、社区、教育、商品交易、人工智能、VR/AR、区块链等产业链各环节共荣,进而带来新增量。

  在公司股价遭到爆炒之后,中青宝连忙发布公告提示风险,更有公司被疑蹭热点而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

  今日晚间,中青宝公告称,近期公众号所提及游戏涉及“元宇宙”概念并且被媒体转发,引起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元宇宙是一个巨大的概念和模式,公司尚处于初步探索阶段,触及概念相对较浅,对应产品尚在研发中。目前新游戏上线时间和地区受到诸多因素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汤姆猫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主要产品与元宇宙概念的关联性,公司称“具备元宇宙产品开发用户基础”的原因、依据,是否具备统计数据、市场调研情况等客观证据支持,相关表述是否严谨、合理;以及公司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截至发稿,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在回应了布局“元宇宙”概念的相关情况:

  完美世界:公司擅长的MMORPG与元宇宙的特征一脉相承,公司看好元宇宙的未来前景,正在积极探索现有优势与未来技术结合应用于元宇宙领域的多种可能性,并已在目前的游戏研发中融入元宇宙相关元素,期待给玩家带来更丰富的感受和体验;

  金马游乐:公司已开发出包括VR系列在内的八大系列影视类产品,其中VR动感影院产品已交付并投入使用;

  吉比特:目前公司没有“元宇宙”概念。公司持续关注云游戏、VR等前沿技术,也会投入资源做一定的尝试;

  凯撒文化:公司在AI、云计算、AR/VR等领域已经有探索和布局;

  世纪华通:公司会从有利于公司发展的方向积极寻求多方面合作;

  三七互娱:公司已投资了优质的VR内容研发商Archiact布局内容生态等,不断完善VR/AR领域的整体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