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入汽车业“支付宝”赛道 摩根大通收购大众金融支付业务多数股权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摩根大通银行周三宣布与大众汽车金融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计划收购其支付业务Volkswagen Payments S.A.的多数股权。

(来源:摩根大通)

  公告中华尔街巨头表示将持有支付公司近75%的股权,但并未披露涉及的交易金额。大众汽车支付业务公司成立于2017年,总部位于卢森堡,在全球32个国家提供汽车购买和租赁、车内支付、加油、电动汽车充电、停车,以及保险和车载娱乐等订阅服务,专注于以数字方式连接汽车生态系统并改善支付体验。

  摩根大通全球商业服务主管Max Neukirchen表示,汽车支付业务更多地融合了许多未来钱包的特性,而与业界领先的公司合伙给了我们触达核心的好机会。

  在今年七月公布的半年报中,大众集团并没有单独列出支付业务取得的营收,仅表示金融服务集团上半年总共实现销售收入226亿欧元,同比上升18%。

  摩根大通强调,这笔交易将扩大银行的数字支付能力,并使该平台首次扩展到汽车行业。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家公司组成的联盟将寻求为汽车行业以外的新市场和行业开发平台,而移动支付技术仍然是核心。欧洲、中东和非洲批发支付业务主管Shahrokh Moinia表示,公司计划在现有平台上继续搭建“大众汽车金融服务的创新基础”,并将在全球范围内应用公司的支付专业技术应对汽车等领域用户不断进化的需求。

  合作双方同时透露,这笔交易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完成,届时两家公司将完成合作经营模式的搭建,包括对这项业务的新命名和向汽车行业其他公司开放的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