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罢工持续 全球最大锂矿商坚称智利产量不受影响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全球最大锂生产商美国雅宝(Albemarle Corp)周二表示,尽管该公司智利工厂的一个工会仍在罢工,但其智利锂矿生产仍将保持原定产量。

  Albemarle在智利有四个工会,该公司已经与其余三个工会达成一致的劳动协议。目前仍在罢工的是由135名成员组成的“Albemarle Salar”工会,罢工约占Salar工厂员工数量一半。由于未能与雅宝达成劳资协议,该工会于8月举行了罢工。

  Albemarle声明称,虽然部分Salar工人仍在罢工,但Salar工厂和附近La Negra工厂的工作仍在高速运转。

  智利是第二大锂出口国,Albemarle在智利北部有两个锂生产基地:位于阿塔卡马沙漠的Salar工厂和安托法加斯塔市附近的La Negra工厂。据该公司网站的数据,这两家工厂总计有700多名员工。

  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我们有可靠的应急计划,以维持运营连续性和La Negra工厂的生产,从而继续满足客户需求。”

  锂目前被普遍用于生产充电电池。Albemarle位于阿塔卡马沙漠的Salar工厂属于盐湖锂矿——也即从盐湖卤水中提取锂。其竞争对手——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矿业化工(SQM)在这附近也有业务。

  Albemarle表示,虽然该公司未能与Salar工会达成协议,但已与其在智利运营的其余三个工会达成了协议。该公司称,他们曾提出了四份提议,但均遭到Salar工会的拒绝,因为他们期望达成的奖金数额远远高出公司与其他三个工会达成的数额。

  锂矿工人罢工事件正值全球锂供应吃紧之际,随着向清洁能源和电动汽车的转型势头增强,SQM预测,今年全球锂需求可能增长40%以上。

  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8日,中国国内工业级氢氧化锂企业均价为144666.67元/吨,较月初上涨了19.23%,同比上涨了164.63%。

  美国银行分析师DeYoe上月称,锂供应仍将紧张,预计2022年的产量将是2021年的两倍左右。

  不过,该分析师警告称,锂行业股票价格被炒虚高,其中雅宝和Livent,这两家公司很可能无法实现市场对其长期高增长预期,维持其“逊于大盘”的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