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天然气和电价频创新高 小型能源供应商陷倒闭潮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随着整个欧洲天然气和电力价格达到历史新高,英国小型能源供应商接连倒闭,最新宣布停止运营的是天然气和电力供应商PfP energy和MoneyPlus energy。

  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天然气和电力市场监管办公室(Ofgem)周二表示,Pfp Energy和Moneyplus Energy将把他们的9.4万名客户转移到一家新的供应商。此前,另一家电力供应商Hub Energy于上月宣布退出该市场。

  在英国,50多家中小型独立能源供应商占据了大约30%的市场份额。小型能源供应商对冲电力和天然气价格上涨的能力有限,当价格突然上涨时,这些供应商们很容易受到冲击,最终可能会将天然气和电亏本出售给客户,从而造成损失。

  由于供应不足,欧洲各地的天然气价格普遍上涨。流入欧洲的俄罗斯天然气流量下降,使本已吃紧的市场更加紧张。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周一飙升至创纪录高点,过去14个月暴涨10倍以上。

  英国基准天然气价格周二飙升至创纪录水平,而电价是过去五年平均水平的两倍多。

  一些英国能源公司已经在冬季来临之前宣布提高价格。能源零售商Igloo Energy Supply Ltd 上个月表示,将在几个月内第二次提高价格,以应对飙升的天然气价格。

  随着冬季将至,天然气消费将进入传统旺季,依靠燃料取暖的数百万消费者将在这个冬天支付更高的账单。

  此前,英国能源监管机构已经宣布提高能源价格上限,为今年年内第二次上调。Ofgem 8月初发布公告称,将从10月1日起上调能源价格上限,涉及约1500万用户,并指出,由于天然气价格攀升,过去六个月能源成本上涨超50%。

  针对本轮天然气价格上涨,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全球货币超发背景下,国际能源价格普遍上涨;另一方面是罕见高温天气来袭,使用天然气作为供电燃料的美欧各国极度缺电。此外,全球碳中和的主旋律之下,不少国家舍弃石油和煤炭,尽可能选择天然气作为过渡燃料,从而加大了天然气需求。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