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华瑞股份:换向器产品已应用于新能源汽车 汽车电机应用H1同比增90%

  财联社(杭州,记者 陈抗)讯,“上半年公司生产的换向器产品在汽车电机领域中的应用较去年同期增长90.08%,占主营业务营收比例为29.65%,未来几年仍然是公司具有较大增长潜力的业务板块。”9月7日,华瑞股份(300626.SZ)董事长郑伟在2021年上半年业绩说明会上提到,目前公司部分换向器产品已经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客户中包括向特斯拉供货的厂商。

  换向器产品主要应用于小功率电机和微特电机,而微特电机目前广泛应用于燃油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郑伟解释,汽车微特电机的使用数量与汽车档次相关,如中低端车型汽车至少使用20-30只汽车电机换向器,而中高端型车型则需要使用60-70只甚至上百只汽车电机换向器。也就是说,随着乘用车不断升级换代,换向器在汽车生产中的应用将越来越多。

  记者从业绩会上了解到,公司换向器产品有少部分已应用于军用汽车、武器装备等军工领域,应用于航空航天领域的换向器产品目前仍在客户测试阶段。

  下游订单大幅增加,汽车电机市场份额提升,带动华瑞股份H1净利润同期上涨354.45%,财务总监谢劲跃表示,上半年铜价上涨创历史新高,公司产品销售价格与市场铜价挂钩,也推动了上半年营收的同比增加。

  华瑞股份的产品应用主要为电动工具、汽车电机、家用电器等,上半年分别同期增长62.34%、90.08%、36.31%,董秘宋光辉在业绩会上表示,公司在这几个领域的市场销售规模保持全球第三,中高端电动工具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更高,下半年在手订单充足。公司已陆续投入一批自动化生产设备,为进一步扩大产能做好准备。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通过投资康泽药业(831397)15%的股权,跨入医药行业,郑伟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说,投资康泽药业是公司依托控股股东资源优势涉足医药行业的一次尝试,目前暂无后续进一步的布局或计划。

  郑伟表示,关于康泽药业是否会在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尚未得到相关消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