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业绩会|曲美家居:Ekornes品牌订单金额增长明显 多品牌矩阵未来运作受关注

  财联社(北京,记者 梁伟),在曲美家居(603818.SH)全面收购Ekornes剩余股权后,Ekornes的业绩增长潜力、未来市场策略等广受投资者关注。对此,曲美家居董事长、总经理赵瑞海在公司业绩说明会上透露,Ekornes品牌目前经营良好,上半年已累计实现订单金额25.74亿NOK(挪威克朗),比2020年同期增长65%,而其旗下Stressless系列在中国市场订单增速更超过了90%。

  曲美家居7月16日公告,以现金方式收购挪威国宝级高端家具制造商Ekornes Holding AS (简称“Ekornes”)剩余9.5%股权,交易对价约合人民币5.48亿元;收购完成后,Ekornes将成为曲美家居全资子公司。曲美家居有关人士表示,通过此前对Ekornes的并购,曲美已获得Ekonres在全球的优质供应链资源。而此次收购则将进一步增厚公司归母净利润。

  据了解,Ekornes在全球拥有9家工厂,包括 5 家位于挪威、2 家位于泰国和越南、1家位于立陶宛、1家位于美国,已实现产能的全球配置。资深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向财联社记者表示:“曲美家居收购挪威高端家具品牌Ekornes,一方面快速扩展其海外市场,另一方面可以把欧洲高端家具品牌引入国内市场。通常情况下,将国际高端品牌引入中国市场,可以带来高溢价,提高企业毛利率。此外,Ekornes中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与目前中国家具市场消费升级的趋势相吻合。”

  曲美家居半年报显示,今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42.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 410.60%。并购Ekornes后,公司形成了曲美时尚家居、Ekornes系列Stressless品牌、IMG品牌和Svane品牌的多元化矩阵。2021年上半年,曲美、Stressless、IMG、Svane分别实现收入 9.20 亿元、11.78 亿元、3.24 亿元、1.10 亿元,分别同比增长 37.69%、42.56%、73.89%、42.80%。

  曲美家居有关人士透露,截至今年6月,Stressless 品牌中国市场门店数量接近100家,IMG品牌则在体验点数量持续增长的前提下,开始开设品牌独立店,目前已营业、在装修及设计过程中的门店数量约40家。上述人士表示:“下半年,Stressless将继续推进品牌店、旗舰店、流量店的三层级渠道体系,推动渠道的发展。中国市场具有巨大潜力,公司正在针对性的进行中国市场的远期规划,并计划有序增加中国市场的投入水平,包括产能本地化、产品本土化、品牌营销投入的增加及中国团队的整体扩张。下半年,随着IMG品牌独立店数量的增长与海运问题的逐步缓解,IMG 中国市场将有望保持快速增长。”

  在梁振鹏看来,为保持Ekornes系列持续增长,曲美家居需要持续做好Ekornes的本土化,使得Ekornes系列产品在设计研发、推广定位,销售渠道等方面进一步符合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需求。“目前,许多家居行业的销售推广方式在向移动互联网端靠拢。在传统门店的展示体验之外,用新兴的移动互联网方式销售推广产品,是很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