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笃志躬行今昔辞别,瞿秋平告别海通证券,李军即将接棒总经理,已任党委副书记,并提名董事候选人

  财联社(上海,记者 卢丹)讯,七年笃志躬行今昔辞别,瞿秋平正式辞去海通证券总经理职务。

  今日晚间,海通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2021年9月2日收到瞿秋平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瞿秋平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提出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和总经理的职务。海通证券董事会对瞿秋平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海通证券在同步发布的公告中表示,董事长周杰先生自2021年9月2日起代为履行总经理职责,直至聘任新任总经理为止。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按照法定程序完成新任总经理的聘任工作。

  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的公告中进一步确认了李军即将接棒海通证券总经理一职的事宜。

  在《海通证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中,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名李军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李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且在其担任公司董事后,接任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另外,在李军的最新简历中,显示已于2021年8月起担任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

  七年笃志躬行,今日正式辞任

  瞿秋平自2014年6月担任海通证券董事、总经理,至今已掌印7年之久,辞职属于即将到龄退休而提前交棒。据了解,瞿秋平现任上海市政协常委。

  海通证券董事会表示,瞿秋平任职期间笃志躬行、率先垂范、勤奋敬业、敢于担当,认真贯彻公司董事会的各项决策部署,有序推进各项战略举措落地落实,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加强干部员工作风建设,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带领经营团队和全体干部员工实干兴司、开拓创新,在公司收入结构优化、抓牢服务实体经济主线、财富管理转型提速、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公司国际化业务布局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为公司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圆满完成“十三五”各项任务,蹄疾步稳迈入“十四五”新征程。

  海通证券董事会对瞿秋平先生为公司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敬意和衷心感谢。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开局亮眼

  8月27日上午,瞿秋平还参加了海通证券2021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这也成为了其任期内参加的最后一场业绩说明会。

  瞿秋平在业绩说明会上表示,2020年海通证券“十三五”圆满收官,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回顾往昔,“十三五”期间是公司站稳“大起来”阶段,并逐步走向“强起来”阶段的关键5年。海通证券有序推进各项战略举措,核心指标稳步提升,公司资产规模实现翻番,期间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081亿元,归母净利润663亿元,分别达到公司1988年成立以来至2013年累计25年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2.5倍及2.2倍。

  2021年是海通证券“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从今年上半年的业绩来看,海通证券无疑交出了一张优异的答卷。

  2021年上半年,海通证券实现营业收入234.71亿元,同比增长31.9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70亿元,同比增长49%。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业绩创出历史最高,超过2015年牛市(220.49亿元)营收水平。

  在瞿秋平任职期间,海通证券推进国际化战略卓有成效。海通国际业绩稳居中资券商国际业务板块前列,并在企业融资业务上走在中资券商最前列,保持了港股IPO“一哥”的名号。另外,2021年7月,海通银行澳门分行设立获批,表明海通证券国际化战略正在向纵深推进。

  提名李军为董事候选人,简历中已显示任海通党委副书记

  8月20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发布一则任职前公示,现年52岁的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上海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军,拟任市管企业正职。财联社记者第一时间报道,李军下一站即为海通证券总经理。这一任职公示已于8月27日结束。

  海通证券今日发布的《海通证券第七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临时会议)决议公告》中,进一步确认了李军即将接棒海通证券总经理一职的事宜。

  公告表示,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提名李军先生为公司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同意提名李军先生为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七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且在其担任公司董事后,接任董事会合规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务。

  此外,在今日海通证券公布的李军详细简历中,已显示其2021年8月起担任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

  从简历来看,李军不仅具有地方金融系统丰富的管理经验,而且具备保险行业深厚储备,加盟海通证券后,他将为海通证券“十四五”时期的高质量发展带来哪些新举措,值得共同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