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美国财政部预计社保退休基金2033年耗尽 Apple Watch全新设计引发生产问题

  隔夜股市

  八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在消费者信心跌至近六个月低点影响下整体表现平平,而摇摆不定的疫情形势也令更多大公司推后了安排员工返回办公室的时间。OANDA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德尔塔毒株对美国经济的影响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为严重,同样对三季度消费数据构成利空。

  对于连涨7个月的标普500指数而言,周五非农数据将会是决定市场走势的关键节点。此外,欧洲市场也因为8月通胀达到近十年新高引发超宽松货币政策持续性的担忧,主要股指悉数收跌。

  其他标的

  虽然消息指出本周OPEC+会议并不会因为美国压力加快既有的增产时间表,但受到飓风过境影响需求担忧,周二原油期货跌近1%,同样在月线方面也构成三月以来首根阴线。此外在上周鲍威尔模糊发言后,美元承压的状态也有望持续到非农数据揭晓。工业金属价格普涨,伦铝续刷近十年新高。

  市场消息

  【美国财政部预计社保退休基金2033年耗尽】

  美国财政部周二发布年度社保信托基金报告,预期该基金耗尽的时间点由于疫情影响较去年报告进一步提前。具体而言,老年和遗属保险基金将在2033年耗尽,比去年报告提前一年,而残疾基金将在2057年耗尽,较上一份报告提前8年。储备耗尽后,这些社会福利项目只能采取现收现付,意味着无法足额支付相关保障。单纯从计算角度来看,将这两个基金合并后仅够维持到2034年的社会保障费用。

  事实上随着婴儿潮一代进入退休年龄,数量远超进入职场的年轻人,过去两年里社保基金一直在减持资产应对支付需求。财政部官员也在周二的简报会上表示,2020年退休美国人的死亡数量激增也帮助相应项目花销低于此前预期,但对于长期来看可能不会有太大影响。

  【美国六月房价续刷新高】

  标普 CoreLogic Case-Shiller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房价指数6月同比增长18.6%,再度创下开始统计该数据之后的新高。

  【智利矿业开采税法案进入议会辩论阶段】

  当地时间周二,智利参议院矿业委员会以3比2投票通过了备受关注的矿业开采税法案法案,后续将进入议会辩论阶段。由于该法案将造成实际税率大幅提升,行业一直在警告此举会影响对于该国的矿业投资。

  【欧洲央行管委:计划在明年3月份结束紧急抗疫购债】

  欧洲央行管委诺特周二表示,经济前景可能允许欧洲央行放松经济刺激计划,并在明年3月份结束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当新冠疫情危机的影响得到恢复后,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补贴应终止。

  【三星正式通知涨价 代工价格提高15%-20%】

  据媒体报道,继台积电宣布全线涨价后,韩国晶圆代工厂商Key Foundry和三星都已通知客户,将在今年下半年提高代工价格。知情人士表示,以上两家公司最近已通知客户,计划将代工价格提高15%-20%。据称,此举已经获得了一些客户同意,并已经签订新的合同。具体的价格涨幅取决于客户的订单量、芯片种类和合同期限,新价格将在4至5个月后正式生效。

  【报道称苹果新款Apple Watch全新设计引发生产问题】

  根据媒体援引业界人士报道,预期将在九月发布会上与新款iPhone一起公布的最新款Apple Watch,由于重新设计的外观和工艺太过复杂在试产阶段遭遇生产质量问题。由于生产出现的问题,目前新款手表的生产已经暂时停止,苹果正在与供应商试图解决问题,在进入大规模生产前进一步验证设计。

  【谷歌将重返办公室时间延后至明年】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波动,谷歌CEO Sundar Pichai周二宣布,将公司员工重回办公室的时间延后至明年1月,此举也与苹果、Facebook、亚马逊类似。谷歌最早将重返办公室的日期定在今年9月1日,随后延期至10月18日并要求返回办公室的员工必须接种疫苗。

  【微软宣布10月5日启动Windows 11升级】

  微软周二宣布,将在10月5日向消费者正式推送Windows 11系统,这也是2015年推出Windows 10后的首次换代。公司表示,将通过系统信息等其他条件来判断用户的设备能否使用新系统。根据微软此前的发布会,新系统重新设计了交互和UI,通过亚马逊应用商店支持运行安卓软件。

  【韩国修改法律打破苹果、谷歌应用商店支付渠道垄断】

  据媒体报道,韩国国会周二通过了《电子通信事业法》修正案,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苹果、谷歌等操作系统运营商强制开发者使用特定支付渠道的行为。此前谷歌曾宣布将在10月起在韩国对所有PLAY商店应用限制内购渠道并抽取30%的手续费,最新的法案使得这一计划变得难以执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