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震荡整理 中概股维持反弹势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美股在八月最后一个交易日进入了调整状态,除了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和房价持续上涨等外部因素外,有关超宽松货币政策退出对股市影响的担忧也令投资者愈发谨慎。

(标普500指数、纳指、道指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随着八月落幕,分析师仍继续看好年内53次创历史新高、连续七个月上涨的标普500指数。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相信经济重新开放和复苏的势头仍完好无损,股市还有进一步的上涨空间。目前的上涨是受到企业强劲的盈利增长支撑,随着经济持续重启,预计包括能源和金融在内的周期行业将带头领涨。

  根据媒体统计,标普500指数连涨七个月在过去六十年里发生过14次。其中有5次涨势在次月被打断,另外4次指数在上涨不超过3.2%后终结单边行情,其余5次在行情见顶前至少又涨了9.7%。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0.13%,报4522.6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04%,报15259.24点;道琼斯指数跌0.11%,报35360.73点。

  从行业概念角度来看,中概股、煤炭、医药零售板块好于大盘,货车运输、钢铁、木材和海运等概念跌幅靠前。

  热门股表现

  今日美国科技龙头涨跌互现,其中苹果跌0.84%、特斯拉涨0.66%、亚马逊涨1.44%、谷歌跌0.01%、Facebook跌0.34%、微软跌0.56%、高通涨0.51%、AMD跌0.54%、奈飞涨0.53%。

  顺周期板块呈现反弹,其中摩根大通跌0.31%、摩根士丹利涨0.33%、埃克森美孚跌1.16%、美国航空涨2.20%、联合航空涨1.31%、达美航空涨1.33%、皇家加勒比邮轮涨1.03%、挪威邮轮涨1.85%、波音涨0.85%。

  中概股周二多数上涨,阿里、京东、拼多多以及一众在线教育股延续反弹势头,贝壳、陆金所等成为少数下跌的股票。

  公司消息

  【报道称苹果新款Apple Watch全新设计引发生产问题】

  根据媒体援引业界人士报道,预期将在九月发布会上与新款iPhone一起公布的最新款Apple Watch,由于重新设计的外观和工艺太过复杂在试产阶段遭遇生产质量问题。由于生产出现的问题,目前新款手表的生产已经暂时停止,苹果正在与供应商试图解决问题,在进入大规模生产前进一步验证设计。

  【美国监管对富国银行整改进度表达不满】

  据媒体周二报道,由于对富国银行解决此前销售行为丑闻的进度感到不满,美国货币监理局和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近期向美国第四大银行提出了警告。根据此前调查,富国银行的员工为了达成销售指标,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以客户的名义开设了大约 350 万个虚假账户。2016年该行与货币监理局、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和洛杉矶检方达成了1.9亿美元的和解协议,之后2018年美联储限制其资产上限为1.95万亿美元,直至其有效提升管理能力和风控水平。受此消息影响,富国银行盘中跳水,最终收跌5.60%。

  【摩根士丹利一个月内两次为初级员工加薪】

  根据多家媒体援引内部人士报道,继此前宣布8月起将投资银行和全球资本市场部门的入门级员工基本薪酬提升至10万美元后,大摩在短短一个月内就将这一标准提高至11万美元,同时将涨薪范围扩大至交易部门的一年级新人。刺激大摩的正是全球投行业务排名第一的高盛,八月初高盛经过了数个月的挣扎后宣布一口气将初级员工的基本薪酬从8.5万美元提升至11万美元。

  【强生HIV疫苗非洲Ⅱ期试验有效率仅为25%】

  当地时间周二,医药巨头强生与全球合作伙伴宣布HIV疫苗在非洲Ⅱ期试验的数据,由于整体有效率仅为25%,公司表示会停止试验涉及疫苗后续的研究。除了在非洲试验的疫苗外,目前强生在欧美地区也在进行另一款HIV疫苗HVTN 706/HPX3002的Ⅲ期试验,主要针对另一批易感人群,同时欧美地区流行的HIV毒株与非洲也有所区别。

  【谷歌将重返办公室时间延后至明年】

  随着美国疫情持续波动,谷歌CEO Sundar Pichai周二宣布,将公司员工重回办公室的时间延后至明年1月,此举也与苹果、Facebook、亚马逊类似。谷歌最早将重返办公室的日期定在今年9月1日,随后延期至10月18日并要求返回办公室的员工必须接种疫苗。

  【微软宣布10月5日启动Windows 11升级】

  微软周二宣布,将在10月5日向消费者正式推送Windows 11系统,这也是2015年推出Windows 10后的首次换代。公司表示,将通过系统信息等其他条件来判断用户的设备能否使用新系统。根据微软此前的发布会,新系统重新设计了交互和UI,通过亚马逊应用商店支持运行安卓软件。

  【美国西南航空遭工会起诉违反劳动法】

  美国西南航空工会在本周将公司告上达拉斯联邦法庭,称其违反有关运输行业劳资纠纷的法律,在疫情期间单方面改变员工的工作环境、规则和支付报酬的比率。该工会代表了9000名飞行员,目前这些飞行员与公司的新合同谈判已经陷入僵局。工会要求法庭判决西南航空不得继续采取违法行为,并尽力参与谈判。

  【韩国修改法律打破苹果、谷歌应用商店支付渠道垄断】

  据媒体报道,韩国国会周二通过了《电子通信事业法》修正案,成为全球首个禁止苹果、谷歌等操作系统运营商强制开发者使用特定支付渠道的行为。此前谷歌曾宣布将在10月起在韩国对所有PLAY商店应用限制内购渠道并抽取30%的手续费,最新的法案使得这一计划变得难以执行。

  【网易财报好于预期 提高回购计划】

  周二盘前,中概股网易公布二季度业绩,其中营收205亿元同比增长12.9%,净利润42亿元同比下滑,但仍好于市场预期。公司同时宣布董事会批准回购最多5000万美元的有道股票,同时将此宣布的回购计划上限从20亿美元提高至30亿美元。截至周二收盘,网易涨8.7%。

  此外针对竞争对手腾讯周二晚间宣布放弃音乐版权独家授权权利,网易CEO丁磊表示,我们看到腾讯音乐放弃独家版权的公告,非常期待这是一个真心实意的,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在电话会议中,丁磊表示,相关部门的决定给整个行业释放出非常明确、积极和振奋人心的信号,广大用户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