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斯利康迎来转机?新疗法预防新冠肺炎症状效果显著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五,阿斯利康宣布,该公司在一项后期实验中发现,其鸡尾酒抗体疗法能将患者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风险降低77%。

  阿斯利康称,在参与这项疗法试验的患者中,有75%的人患有慢性疾病,包括一些对新冠疫苗反应不佳的患者。接受该药物治疗的患者中,没有出现重症或死亡病例。

  阿斯利康研发主管Mene Pangalos表示,试验结果让该公司备受鼓舞,对于那些无法被新冠疫苗保护的人,有必要采取其他方法。

  Regeneron、礼来、葛兰素史克等公司也在研发类似的疗法,不过阿斯利康是首个发布抗体药物疗法有效数据的公司

  Pangalos还补充称,阿斯利康计划于年底前在主要市场获得有条件的批准,届时将生产大约100 - 200万剂抗体药物。

  虽然在全球范围内,接种疫苗成为预防新冠肺炎的首选,但随着德尔塔毒株蔓延,常规疫苗的有效性似乎已不够看,接种加强针的呼声越来越高。美国政府本周宣布,计划从9月20日开始为美国民众提供新冠疫苗加强针。此前,法国、德国和以色列等国也开始为老年人和免疫系统薄弱的群体提供加强针疫苗。

  相较于辉瑞和莫德纳公司,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因涉及血栓风险,未来前景并不乐观,在多数发达国家,阿斯利康疫苗的实际使用量持续下降,远低于辉瑞等其它疫苗。

  由于新冠疫苗业务表现不佳,阿斯利康执行副总裁Ruud Dobber上月曾透露,公司高管在讨论疫苗业务是否可持续,目前正在探索不同选择,预计年底之前会有更明确的看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