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东珠生态:二季度签订多个项目可保证下半年经营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 8月19日晚间,东珠生态(603359.SH)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实现了小幅增长。对此,东珠生态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上半年业绩稳中有升,是公司加强应收账款回收的结果。二季度公司新签多个新项目,为公司下半年的经营提供保证。

  半年报显示,东珠生态上半年实现营收12.77亿元,同比增加5.57%;净利润2.77亿元,同比增加11.79%。

  对此,东珠生态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生态园林公司项目回款的能力和速度对公司的业绩影响较大,为保证公司持续稳健运营,公司一方面要做好应收款的回收,一方面要积极拓展项目。而从2021年开始,公司在应收账款回款方面,取得了一定效果。

  今年7月,东珠生态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目的是推进碳减排技术的研究与落地。

  上述相关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上海能源交易所看重的是东珠生态“林业碳汇”的能力。目前东珠生态林业碳汇业务包括生态湿地保护、水体治理、国储林、森林公园以及沙漠治理等,已覆盖全国二十多个省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东珠生态被指出公司近几年诉讼有122起,大部分都是拖欠供应商苗圃的钱。对此,上述公司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公司资金链没有任何问题,诉讼事项对生产经营、财务状况等不会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