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报解读|锦泓集团上半年净利1.33亿元扭亏为盈 对线下门店依赖较大却减少54家

  财联社(南京,记者 贾晓宁)讯 , 今年上半年国内疫情整体得到控制,社会经济活动趋于正常,这也给服装企业的销售带来了利好。

  对此,有服装行业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服装企业业绩整体不错,对比去年同期均出现大幅上涨,核心原因是社会消费恢复到正常,对服装的需求在加大。

  8月17日晚,锦泓集团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营收19.63亿元,同比增长73.74%;净利润1.33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锦泓集团2021年上半年线上销售的所有指标都落后于线下。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线下门店的营收13.75亿元,增长85.47%,毛利率74.61%;而线上销售收入5.8亿元,增长51.73%,毛利率为62.39%。

  虽然线下门店营收和毛利率均高于线上,不过有意思的是,截至今年上半年,锦泓集团国内线下店1301家,比2020年减少54家。

  而上述业内人士也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上半年全国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商品零售额累计6738亿元,同比增长33.7%。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锦泓集团上半年关店数量不少,这对未来公司销售的影响值得关注;而线上销售虽然增长,但对比之前有不稳定性,因此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能力依旧存疑。

  此外,截至今年6月底,锦泓集团账面上货币资金5.04亿元,但是一年内需偿还的短期债务10.46亿元,另外还有长期债务13.34亿元,由此可见公司面临较大的还债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