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燕麦奶Oatly首份季报略逊预期 意外给出强劲指引刺激股价上升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一,燕麦奶品牌Oatly发布登陆美股市场后的第一份季报,虽然营收稍稍不及预期,但强劲业绩指引显著带动了市场情绪。

(来源:公司公告)

  公司披露,二季度营收实现创纪录的1.46亿美元,同比上升53%;净亏损5906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479万美元,摊薄后每股净亏损11美分。市场对于Q2营收和EPS的预期分别为1.47亿美元和亏损10美分。Oatly同时表示今年上半年整体营收达到2.86亿美元,不过其中也有汇率变动带来的1940万美元利好。

  本季度Oatly延续了高速扩张的势头,除了成功登陆瑞士和爱尔兰市场外,在亚洲地区也成功与肯德基、麦当劳、沃尔玛等餐饮零售巨头达成合作。其中美国和亚洲市场营收的年化复合增长率分别为155%和333%。

(来源:公司公告)

  在业绩指引方面,Oatly给出了全年超过6.9亿美元营收的预期,这意味着下半年有望实现超4亿美元的营收,这一数字也略高于此前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8亿美元。受此消息影响,Oatly周一开盘后大涨近6%,一举站上IPO价格17美元上方。公司透露,扣除发行费用后五月IPO净募得10.37亿美元。

(Oatly上市后最高触及29美元回落,来源:TradingView)

  公司在新加坡的生产设施已经于七月正式启用,而中国工厂按计划也将在今年下半年完工。相较于2020年2.99亿升燕麦基饮品的产能,到年底有望提升至6亿升,后续两年产能将进一步提高至10.75亿升和14.75亿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