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德尔塔”忧虑暂歇 三大期指小幅走高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八月的第一个交易日盘前,美国三大期指小幅走高,整体好于预期的财报季表现暂时压过德尔塔变异病毒的影响,市场情绪再度回暖。

  瑞银集团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相信经济重启和复苏仍然在轨,股市仍将继续走高,预期标普500指数明年6月能够达到4650点(目前4395点),但大多数的增量来自于顺周期股。

  市场动态

  截至北京时间20点32分,道指期货(二一年九月合约)涨0.27%,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38%;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43%。

  上一交易日,受到亚马逊财报利空冲击,投资者对于科技巨头业务增速放缓的担忧导致周五市场出现小幅回调,三大股指悉数收跌。其中标普500指数跌0.54%,报4395.26点;纳斯达克指数跌0.71%,报14672.68点;道琼斯指数跌0.42%,报34935.47点。

  在一系列大公司继续公布超预期财报和收购消息利好带动下,欧洲股市普遍小幅走高。

(周一欧洲主要股指情况,来源:Investing)

  公司消息

  【苹果登顶《财富》500强全球企业利润榜】

  当地时间8月2日,《财富》杂志公布了最新一期全球企业500强排行榜。在上榜企业盈利能力方面,受到沙特阿美和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利润接近对折影响,苹果公司以574亿美元利润升至榜首,沙特阿美(492亿)、软银集团(470亿)分列第二和第三,美股互联网巨头微软(442亿)、Alphabet(402亿)和Facebook(291亿)同样位列前十。

  【辉瑞、Moderna最新欧盟供应合同提高疫苗售价】

  据媒体周末报道,在试验显示mRNA路线疫苗有效率好于阿斯利康、强生开发的疫苗后,辉瑞与Moderna在与欧盟的最新供应合同中提高了售价,其中辉瑞疫苗从每剂15.50欧元上调至19.50欧元,Moderna疫苗的价格也从此前19欧元上涨至21.45欧元,这个价格还是欧盟提高订货数量争取的折扣价。这些价格对应21亿剂疫苗,2023年底前完成供应。

  【进军消费贷 Square计划290亿美元收购Afterpay】

  支付公司Square于8月1日宣布,已同意以290亿美元(合390亿澳元)的全股票交易收购Afterpay,从而进军消费贷领域。Afterpay于2015年在澳大利亚悉尼成立,该公司允许消费者赊购商品,然后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付款。截至6月30日,Afterpay已经为超过1600万用户和近10万家商户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主要零售商。截至发稿,Square盘前跌3.95%。

  【必和必拓提议遭压倒性否决 全球最大铜矿接近罢工】

  智利Escondida铜矿的工会周六晚间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工会投票压倒性地反对矿主(必和必拓)的新合同提议,将举行罢工。根基当地法律,后续将进入政府调解阶段,最长为10天,若期间无法和解将正式展开罢工。Escondida铜矿的矿工在2017年也曾举行过罢工,当时的持续时间长达44天。

  【特斯拉澳洲锂电储能设施已连烧四天】

  当地时间周一,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消防部门更新公告称,从上周五开始起火的维多利亚州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项目目前火势显著减小,但尚未完全得到控制。“大电池”设施由特斯拉和法国可再生能源公司Neoen共同建设,容量达到300MW,此前已经获得澳洲能源市场调度中心的储能合同。

  【高盛跟进华尔街入门级员工涨薪潮】

  据媒体周一报道,经过数月的考虑高盛最终决定提高入门员工的薪酬,一年级分析师年薪将至少达到11万美元,升入第二年后薪酬也会相应提高至12.5万美元,经理岗的基本工资也将提升至15万美元。高盛此次调薪后入门级员工的薪资将小幅超越同行,虽然经理级别的薪酬略低于同行平均的17.5万美元水平,但由于高盛目前的升职体系,成功晋升的新员工到第三年就能拿到这个级别的薪水。

  【Zoom视讯就用户隐私、安全问题达成集体诉讼和解】

  据媒体报道,针对将用户个人信息分享给Facebook、Google和LinkedIn,以及安全方面措施不足导致在线会议室遭到黑客入侵的集体诉讼,Zoom视讯已经与原告方达成8500万美元的和解协议。参与集体诉讼的用户以及其他用户能够获得数额不等的订阅费用返还。

  【中国三大本土电动车公司发布7月交付数据】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在美上市的三家中国本土电动车新势力均发布了7月交付数据。其中理想汽车实现交付8589辆,小鹏和蔚来的交付数量分别为8040辆和7931辆。

  美股时段值得关注的重要事件

  8月2日

  21:45 美国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

  22:00 美国7月ISM制造业PMI、美国6月营建支出

  8月3日

  -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