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上半年赚超1亿,今年亏损千万,恒泰证券怎么了?各业务排名全线退坡,仅财富管理成一根独苗

  财联社(深圳,记者吴昊)讯,进入七月底,券商半年度业绩预告的发布节奏快了起来。从目前已完成业绩预告的券商业绩来看,大部分券商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业绩增长,整体行业上半年盈利情况可观。当然也不乏少数券商业绩下挫严重,刚刚发布业绩预告的恒泰证券就是其中之一。

  7月29日,恒泰证券在半年业绩预告中显示,上半年集团预期取得股东应占亏损约1199万元,与去年同期取得的股东应占溢利的1.39亿元形成鲜明对比。对此,公司董事会认为,预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集团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所持有标的公允价值较大幅波动的影响。

  据协会上半年公布的券商业绩情况显示,恒泰证券上半年表现惨淡,总体营收、净利润均下滑明显,其中净利润同比大降超过360%。同时,多项主营业务表现失常,收入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致使其在各项业务排名中后退严重。

  事实上,进入2021以来,恒泰证券就频陷漩涡。除业绩表现不佳之外,恒泰证券还遭罕见分类评级“四连降”。

  上半年净利润跌幅剧烈

  7月29日,恒泰证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2021上半年集团预期取得股东应占亏损约1199万元,去年同期取得股东应占溢利约1.39亿元。对此,公司董事会认为,预期亏损的主要原因是由于集团私募股权投资业务所持有标的公允价值较大幅波动的影响。

  公告称,恒泰证券半年报将最迟于8月底披露。

  据此前中证协公布的2021上半年证券公司业绩排名情况,恒泰证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亿元,同比下降26%;净利润6448万元,同比大降362%,由2020上半年的69名,下坠至98名。

  事实上,恒泰证券的业绩下滑从去年就已开始。据其2020年报显示,2020年营业收入3.7元,同比下降4.3%。股东应占净利润为4.7亿元,同比减少约36%。

  不仅业绩下滑严重,在协会近日公布的券商分类评级名单中,恒泰证券更遭罕见“四连降”,从A级下调至CCC,成为本次评级中下调幅度最大的两家券商之一。2020年,恒泰证券曾实现过由CCC升至A的“完美一跃”。

  超半数主营业务业绩下滑,排位情况全线退步

  尽管恒泰证券尚未对2021上半年业绩作完整披露,但从此前协会披露的2021上半年券商业绩排名情况看,恒泰证券上半年业绩表现欠佳,各项主营业务净收入也犹如过山车,业务净收入同比增幅最多的超过了1.6倍,而跌幅最严重的则达近九成。

  具体来看,恒泰证券上半年表现较好的是经纪业务与信用业务,两项业务均实现了收入增长。其中经纪业务净收入创4.1亿元,同比上升10%;信用业务来看,上半年两融业务净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22%。

  另一面却是投行、资管业务收入的大幅下滑,其中投行业务净收入仅98万元,同比下降87.6%,排名在112家券商中垫底。

  同样滑至末位的还有资管业务,上半年资管业务净收入753万元,同比下降72.5%,在96家券商中排名85位。此外证券投资业务收入1.3亿元,同比下降55.2%。

  同时,从排名来看,恒泰证券的主营业务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排名下滑,其中下滑最多的资管业务,排名下降20位。

  不过尽管主营业务总体受挫明显,也不乏个别子业务板块表现突出,其中财富管理在上半年成绩出色。上半年恒泰证券代销金融产品净收入5603万元,同比增长164%,净收入水平远超该项指标的行业中位数。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