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以色列向年长人群提供疫苗加强针 斯嘉丽·约翰逊起诉迪士尼

  隔夜股市

  虽然隔夜美国GDP和就业数据出现利空,但反过来说也缓解了通胀和美联储调整货币政策立场的预期,三大指数在一系列行业龙头公布利好财报的影响下继续走高,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创出盘中新高,但尾盘阶段出现回落。

  投资者需要高度关注的是,周四盘后亚马逊给出逊于预期的财报后股价重挫近7%,也导致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开盘后走弱,料将对周五晚间的市场形成压力。

  其他标的

  受到经济数据利空和美联储宽松立场表述影响,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弱。Monex外汇市场分析师Simon Harvey表示,风险资产稳定的市场环境和鲍威尔鸽派言论已经令美元承压,二季度GDP显著走弱预期2个百分点显然不能缓解美元的压力。

  美元走弱也支撑商品价格普遍上涨。国际油价受到美国产能下降至2020年1月新低带动走高,全球各地异常气候也使得粮食等作物产量预期承压,带动期货价格走高。

  市场消息

  【拜登宣布一系列新举措以提高美国疫苗接种率】

  据央视报道,美国总统拜登周四发表演讲,对于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反弹提出了警告和呼吁。在讲话中拜登介绍了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的下一步计划,其中包括建议国防部将新冠疫苗列入军人必须接种疫苗清单、与联邦政府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必须要求员工全面接种疫苗、为今后接种疫苗的民众提供每人100美元奖励等。

  【以色列宣布向年长人群提供新冠疫苗加强接种】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周四晚间宣布,将向60岁以上且已接种疫苗满五个月的人群提供第三针加强剂。这也使得以色列成为全球第一个批准加强剂的国家,虽然并没有太多研究证实加强接种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病毒的保护效力。

  【美国威斯康星州遭强雷暴天气 约9万人受停电影响】

  当地时间7月29日,美国威斯康星州遭遇强雷暴天气,部分地区疑似出现了一种罕见的飓风级别狂风现象,约90000人受到停电影响。

  【全球新冠疫苗公平分配成突出问题 低收入国家疫苗接种率仅0.9%】

  新冠肺炎疫情成为重大全球性挑战,在当前的疫情中,疫苗的公平分配成为突出问题。博鳌亚洲论坛29日发布的《全球新冠疫苗应用图景报告》揭示,非洲大陆已接种的疫苗占全球不到2%,低收入国家只有0.9%的人口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

  【斯嘉丽·约翰逊起诉迪士尼】

  据媒体报道,今年7月刚刚上映的漫威新作《黑寡妇》主演斯嘉丽·约翰逊周四将迪士尼告上法庭,声称公司曾向其承诺影片上映后将会有一段时间在影院独家放映,她的大部分收入也与票房表现绑定,所以迪士尼决定将这部影片同步在迪士尼+流媒体平台上映侵害了她的权益。

  对于这起诉讼,迪士尼方面回应称“没有任何价值”,并表示该诉讼因为对可怕且持久的全球疫情大流行冷酷无视特别令人悲伤和痛苦。迪士尼强调已经完全遵守了与斯嘉丽的合同,此外该影片在迪士尼+上映也大大增强了她在迄今为止收到的2000万美元报酬外获得额外收入的能力。

  【亚马逊连续三个季度营收超千亿美元 仍略逊预期】

  电商巨头亚马逊周四盘后公布二季报,公司营收1130.8亿美元,同比增长27%,略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152亿美元;同时EPS 15.12美元好于预期的12.30美元。亚马逊的三季度营收指引1060亿-1120亿美元同样弱于预期的1192亿美元,引发公司股价盘后跌逾7%。

  【散户大本营Robinhood上市首日破发】

  美东时间周四,零售券商Robinhood以招股价区间下沿的定价正式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整个交易日,公司股价始终处于破发状态,最终收跌8.37%,对应市值290亿美元。

  除了估值以及公司业务前景的担忧外,本次IPO公司将接近四分之一的股票分配给了自己平台的用户,同时允许内部员工上市后即刻可以抛售最多15%的持仓,也被视为上市首日股价表现不佳的原因。

  【尼古拉汽车创始人Milton出庭应对欺诈指控】

  当地时间周四,去年九月辞职的尼古拉汽车创始人Trevor Milton遭到检方三项欺诈罪名指控,当庭表示做无罪辩护。检方表示,被告人为了促进股票销售,对公司业务几乎所有方面都进行了撒谎。除了刑事指控外,美国SEC也在周四对其提出民事指控,要求其终生不得担任上市公司高管,返还所有违法所得并处以罚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