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将发行价值65亿美元债券 为后续投资增加现金储备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据多个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周四(7月29日)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称,将发行7年期(2028年到期)、10年期(2031年到期)、30年期(2051年到期)和40年期(2061年到期)的四个批次债券。

  消息人士称,7年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23亿美元,10年期债券的规模为10亿美元,30年期债券的规模为18亿美元,40年期债券的规模为14亿美元。

  苹果发债所得款项将用于一般公司用途,包括回购股票和支付股息、资本支出和收购资金。标普全球评级为苹果拟发行的债券授予“AA+”评级。巴克莱、高盛和美国银行将着手苹果本轮债券承销。

  自2020年5月以来,这已是苹果第四度发债筹资。苹果公司表示将继续进行大量投资以支持长期增长。它在第三财季产生了210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并向股东返还了290亿美元。

  股东回报一直以来都是苹果公司关注的焦点,近年来,苹果公司通过价值数千亿美元的股票回购和股息支付来减少其庞大的现金堆积。分析师Robert Schiffman评论称,随着苹果债务逐渐攀升,预计未来几年净现金将减少超过700亿。

  美国银行评论称,预计苹果股票的下一次上涨不是来自散户投资者,而是来自公司本身。

  消息公布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飙升2个基点至盘中高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