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亚洲股市普遍大涨 恒生科技指数大幅反弹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四,亚洲股市集体上涨,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涨1.95%,此前该指数以连续多日下挫;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小幅上涨,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跌1.4个基点至1.249%。

  隔夜美联储发布会对市场影响总体呈中性。尽管美联储利率决议声明听起来“偏鹰”,强调经济复苏已经取得进展,但同时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的论调听起来“偏鸽”,仍重申目前距离缩减购债规模仍有一定距离。因此美元在声明公布时小幅走高,在发布会后又震荡走低,黄金则在声明公布时短线走低,随后持续走高。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利(Michael Feroli)表示:“声明和新闻发布会之间的语气差异可能只是反映出鲍威尔站在委员会中的鸽派一边。无论如何,我们继续预计美联储在12月正式宣告缩减购债,不过这在11月也有可能发生。”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四大涨,截至发稿恒指报26159.97点,涨2.97%;恒生科技指数涨超7%,此前三个交易日该指数累计下挫超16%。各大板块普涨,Saas、生物医药板块涨幅居前,航运、啤酒板块小幅下挫。中概互联板块大幅上涨,截至发稿腾讯涨9.7%,美团涨7.9%,快手涨3.23%,京东涨11%;抗疫概念股强劲,截至发稿阿里健康涨超20%,复星医药涨近10%。

  日经225指数收涨0.73%,报27782.42点;日产汽车收涨5.7%,公司财报数据强劲并上调全年利润预期。

  韩国综合指数收涨0.18%,报3242.65点;三星收跌0.25%,尽管公司第二季度净利润超预期。

  澳洲标普200指数收上涨0.52%,报7417.4点;新西兰NZX50指数收涨1.06%,报12728.85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盘涨1.56%,报17402.81点。各大板块普遍上涨,航运、玻璃板块涨幅居前。芯片股中,台积电收涨0.69%,联发科收涨4.83%,祥硕涨停。“货柜三雄”长荣、万海、阳明均涨停。

  A股方面,今日两市迎来大反弹,两市成交额约1.2万亿,连续第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3700多家个股上涨,约200家涨停或涨超10%,题材股遍地开花。光刻胶、HIT电池、储能、MCU芯片、第三代半导体涨幅居前,酒店及餐饮、银行、白酒概念下跌前列。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收3411点;深成指涨3.04%,报收14515点;创业板指涨5.32%,报收3459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世界黄金协会:上半年中国黄金ETF净流入7.8吨】世界黄金协会7月29日发布的第二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二季度中国黄金ETF持仓净流出3.6吨,主要由于当季金价上涨,部分投资者赎回获利。但上半年整体持仓仍有7.8吨的净流入,其主要原因为黄金价格较2020年下半年有所回调,一些中国投资者抓住时机加大了配置黄金ETF的力度。

  【丰田汽车六月汽车销量844750辆 同比增长20%】丰田汽车六月汽车销量844750辆,同比增长20%;产量831533辆,同比增加41%,产销双线创月度纪录。

  【IC Insights:预计今年IC单位出货量大增21% 达3912亿】分析机构IC Insights近日发布报告,对2021年-2025年全球集成电路市场做出预测。报告指出,继2019年IC单位出货量下降6%、2020 年增长8%后,预计今年出货量将大幅增长21%,将达3912亿。2020-2025年,IC复合年增长率预计为 11%,比2015-2020年的单位复合年增长率高5个百分点。

  【三星电子Q2业绩强劲增长 半导体、面板业务成最大功臣】三星电子今日发布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半导体和显示面板业务,当季实现销售额63.67万亿韩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0.2%,创下有史以来第二季度的最高纪录。营业利润为12.56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4.3%;净利润为9.63万亿韩元,较上季度增长34.9%,同比增长73.4%,基本符合本月初发布的业绩指引,高于分析师预期。

  【诺基亚第二季度销售净额超过分析师预估】诺基亚第二季度销售净额53.1亿欧元,市场预估51.6亿欧元。第二季度调整后营业利润6.82亿欧元,市场预估4.175亿欧元。第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0.09欧元,市场预估0.04欧元。第二季度调整后运营利润率增长12.8%,市场预估增长7.91%。第二季度经调整毛利率增长42.3%,分析师预估增长38.7%

  【现代汽车和LG新能源计划投资11亿美元在印尼建汽车电池厂】现代汽车集团和LG新能源将联合在印尼建立一个电池工厂,此为这两家韩国企业旨在服务于全球电动汽车市场而进行的首次此类合作。据LG化学旗下LG新能源,两家公司将投资总计11亿美元,建设东南亚第一个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工厂。双方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建设将在第四季度开始,商业化生产将在2024年上半年开始。现代汽车跌0.22%。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对日元日内跌0.07%,报109.82。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涨1.04%,报1818.50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0.93%,报71.06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

  2、美国7月24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

  3、黑石、万事达、默克等盘前将发布财报,亚马逊、优信等盘后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