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新规拟提高“美国货”门槛:美国制造比例未来需达75%!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美国拜登政府当地时间本周三(7月28日)发布了拟议的“购买美国货”规则的情况说明书。根据拜登政府的新规,将建议进一步提高对美国政府所采购的“美国货”门槛。

  拜登在今年1月上台后不久,就曾签署过有关《购买美国货法案》的行政令,填补了此前的美国货法案相关漏洞。《购买美国货法案》对美国联邦政府每年6000亿采购经费中的三分之一都做出了详细规定。现行的法案要求一种产品中必须有55%的零部件都来自于美国本土,只有这样的产品才能成为美国政府所采购的对象。

  而如今,这一门槛可能进一步提高。

  根据白宫官网发布的公告,拟议规则指导将从以下三方面进一步加强对“购买美国货”的要求:

  ①“让买美国货成真”,通过提高美国制造比例门槛来弥补漏洞。《购买美国货法》规定,用纳税人的钱购买的产品必须“几乎全部”在美国制造。然而,目前只要产品55%(略多于半数)的零部件属于美国制造,就算符合条件。NPRM建议立即将该门槛提高到60%,并分阶段提高到75%。这一提议将弥补现行法规中的漏洞,同时也让企业有时间调整供应链,以增加美国制造的零部件的使用。如果实施,这一变化将为全美各地的中小制造商及其员工,包括小型和弱势企业,创造更多的机会。

  ②以新的价格优惠增强关键商品的国内供应链。正如疫情以来所反馈出的情况那样,供应链中断可能影响美国人的健康、安全和生计,使人们在危机期间无法获得关键商品。有些商品对美国的国家和经济安全至关重要,不能依赖外国进口。NPRM建议加强价格优惠,以包含根据E.O. 14017规定的关键供应链审查以及E.O. 14001规定的大流行供应链战略确定的关键产品和组件。这些优惠一旦到位,将为国内生产的关键产品提供稳定的需求来源,从而支持关键产品的国内供应链的发展和扩容。

  ③增强购买“美国货规则”的透明度和问责制。过去几十年来,报告方面的不完善阻碍了“购买美国货”规则的实施。目前,承包商只需告知政府是否达到了(美国制造)含量门槛,而无需报告其产品中的全部国内含量。NPRM建议建立关键产品的具体报告要求。新的报告要求可以加强对《购买美国货法案》的遵守,并健全有关所购商品实际的美国制造含量的数据。更完整、更准确的数据将被用于未来的改进,以支持美国的企业家、农民、农场主和工人,并在此过程中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和有弹性的社区。

  美国总统拜登周三在访问宾夕法尼亚州的一家制造工厂时也表示,上述新规将为国内产业提供更有效的支持。“近年来,‘买美国货’已经成为一个空洞的承诺。我的政府将使‘购买美国货’成为现实。”拜登在Mack卡车公司工厂参观时指出。

  拜登还举例称,“美国联邦政府拥有约60万辆汽车,这些汽车的零部件在美国本土制造上存在不足。政府购买的其他商品也是如此。”

  拜登最近的行程主要是参观制造业基地,其团队目前正在国会积极推动两党达成基础设施一揽子计划。该法案将为道路和桥梁、交通项目——将包括铁路和机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宽带服务扩张、供水、下水道和电力系统的改善投入1万亿美元。

  拜登在宾夕法尼亚州的讲话中赞扬了议员们取得的进展。他表示,“我正在与民主党人和共和党人一起努力完成这项工作,因为尽管我们在很多问题上存在分歧,但我相信,我们应该能够在我们有共识的事情上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