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动态【7月28日】:南京疫情传播链增至170人 张家界剧场某场次所有观众均成高风险人群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截至北京时间7月28日23点45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上升至195,557,438例,其中死亡病例达到4181701例。

  欧洲方面的好消息是,包括英国(5771817例)、西班牙(4368453例)在内,受德尔塔病毒较显著影响的地区均出现了确诊病例回落的现象。截至发稿,法国(6088930例)、意大利(4325046例)、德国(3767550例)确诊病例增量继续在近期水平震荡。

  美国(34608383例)疫情在疫苗的作用下趋于稳定,但德尔塔病毒导致的疫情反弹仍在短期内增加了不确定性。

(全球疫情概览,来源: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

  除此之外,新兴国家中印度(31484605例)和巴西(19749073例)的疫情形势仍处于高位;而土耳其(5638178例)、俄罗斯(6116249例)、印度尼西亚(3287727例)也是目前病例仍在显著增长的经济体。

  以下为相关国家每日确诊病例的增长曲线:

(来源:财联社、Wind)

  全球疫情动态

  【国家卫健委: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8336.1万剂次】

  据国家卫健委通报,截至2021年7月27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8336.1万剂次。

  【南京疫情传播链已增至170人】

  截至7月27日,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其中81例轻型、68例普通型、4例重型),另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根据媒体统计,本次机场疫情的整个传播链已经增至170人,涉及江苏、广东、安徽、辽宁、四川和湖南6省。

  【张家界魅力湘西剧场某场次所有观众均属高风险人群 涉及约2000人】

  张家界魅力湘西28日发布通告称,经评估,7月22日晚第一场(18:00-19:00)魅力湘西所有观众属于高风险人群。“当晚大概有2000多名观众,大家没有间隔一个座位,都是挨着坐的。”7月28日17时,张家界魅力湘西官方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进剧场是要求大家佩戴口罩的,但无法保证游客全程佩戴口罩。

  【成都第一轮核酸采样27977人检测 结果均为阴性】

  据成都市卫健委副主任何晓介绍,截至7月28日18时,第一轮核酸采样2797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结果待出,采集环境样本,检测出阳性2例,于病例4的卧室等地检出,目前采样检测还在继续进行中。

  【四川省人民医院首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14000人均为阴性】

  7月27日,四川成都市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例。7月27日上午,3名患者曾前往四川省人民医院就诊。四川省人民医院收到消息后随即开展医院消杀、环境采样以及疾控评估等工作,连夜完成全院14000名职工、患者、陪护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目前,四川省人民医院门诊也已经恢复服务。据四川省人民医院工作人员消息,医院还将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时间待定。

  【东京都新增317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再创纪录新高】

  据当地媒体周三报道,日本东京都28日新增3177例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两天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纪录。

  【辉瑞计划最快八月申请“第三针”紧急授权】

  辉瑞全球研发主管Mikael Dolsten博士周三在电话会议上表示,针对新冠疫苗第三针事宜,目前公司正在与监管部门持续沟通,预期最快将会在8月就紧急使用许可提出申请。

  市场表现

  随着苹果、谷歌等科技龙头股交出超预期财报,周三纳指止跌反弹,同时以传统行业股票为主的道指小幅走弱,中概股普遍显著反弹;欧洲市场受到财报利好因素带动亦走出普涨行情。

(周三欧美股市走势,来源:Investin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