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后公告集锦|中信证券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7%

  今日聚焦

  【中信证券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37%】

  中信证券发布业绩快报,2021年半年度营业收入为377.21亿元,同比增长41.04%;净利润121.98亿元,同比增长36.66%;基本每股收益0.94元。

  【鲁西化工半年报:上半年净利26亿元 同比增长1064%】

  鲁西化工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4.71亿元,同比增长94.73%;净利润26.32亿元,同比增长1064.17%;基本每股收益1.382元。

  【凯乐科技:自查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

  凯乐科技公告,截至目前,公司专网通信业务预付账款62.27亿元,除前期公告中所披露逾期供货合同11.51亿元外,经公司自查,目前新增供货商逾期供货合同23.05亿元,相关款项存在损失风险。整体来看,公司专网业务存在异常,上游供应商已出现交付不及预期,下游交付短期已出现障碍,存货可能存在无法足额变现的风险。公司光纤光缆、通信硅管产业生产运营平稳。

  【中利集团: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5.07亿元】

  中利集团公告,公司涉及与上海电气业务逾期应收账款合计5.07亿元;公司参股19%股份的公司即中利电子存在部分通信业务相关合同应收,截至2021年6月30日,中利电子涉及逾期应收账款合计8.78亿元,该业务的材料预付款项7.71亿元,上述事项可能导致公司产生损失的风险。

  【淮北矿业:起诉六安恒达 要求恒大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淮北矿业公告,公司下属工程建设公司与六安恒达存在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工程建设公司向安徽省六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请求六安恒达支付所欠工程建设公司的已完工工程价款及违约金4.01亿元,同时请求恒大合肥公司、恒大集团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淮北矿业表示,恒大合肥公司不仅曾为六安恒达向工程建设公司交付的远期商票出具兑付承诺函,其亦为六安恒达的唯一股东。

  【欣旺达:携吉利集团、浙江吉润共设合资公司 专注配套生产HEV动力电池包】

  欣旺达公告,子公司与吉利集团、浙江吉润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山东吉利欣旺达,产能建设包括电芯、模组及电池包产线,主要专注于配套生产HEV(含48V)动力电池包,满足浙江吉润、吉利集团及其关联方全系列HEV汽车动力电池产品的需求。

  【东鹏饮料半年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53% 拟10派15元】

  东鹏饮料公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82亿元,同比增长49.11%;净利润6.76亿元,同比增长53.14%;基本每股收益1.8432元;拟10派15元。同日公告,公司拟与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订《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入园协议书》,投资项目名称为“东鹏饮料华中区域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为此,公司拟投设全资子公司长沙东鹏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专项负责推进、实施所投资项目,项目总投资约6亿元。

  【中鼎股份:子公司获理想汽车X03项目定点 生命周期总金额约11亿元】

  中鼎股份公告,子公司安徽特思通成为理想汽车X03项目汽车热管理系统总成产品的独家供应商。此次项目生命周期为4年,生命周期总金额约11.24亿元。

  【东山精密:拟15亿元投设子公司 从事IC载板研发生产和销售】

  东山精密公告,公司作为全球领先的电子电路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企业,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行业地位,拓宽高端电子电路产品体系,更好的服务全球优质客户,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专业从事IC载板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投资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5亿元。

  【*ST赫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明起停牌核查】

  *ST赫美公告,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自7月2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公司股票自2021年7月1日至7月28日收盘价累计涨幅为88.76%,累计换手率为47.58%,期间多次触及股票交易异常波动。

  投资&签约

  【恩华药业:与Complix公司就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达成合作】

  恩华药业公告,公司与比利时Complix公司就中枢神经领域药物研发事宜进行了商谈并签署了《药物开发与许可协议》。恩华药业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公司加速布局中枢神经药物创新研发管线,且涉足大分子生物药领域。

  【志邦家居:拟16亿元投建清远志邦智能制造项目】

  志邦家居公告,公司与广州(清远)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签订投资协议书,投资项目名称为清远志邦智能制造项目,项目总投资约16亿元,项目预计达产产值达26亿元/年,陆续建成。

  【共创草坪:拟8.24亿元扩建越南共创生产基地】

  共创草坪公告,公司拟使用8.24亿元,投资扩建具有年产人造草坪5000万平方米生产能力及配套原辅料生产线的越南共创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全部达产后,预计能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7亿元。

  【复星医药:2.3亿元参设基金 投资中早期生物医药领域】

  复星医药公告,公司与控股子公司南京复宜在内的其他5方投资人,拟共同出资设立目标基金,目标基金拟聘任通德资本为管理人,计划募资5亿元,首期拟募资总额为4.05亿元。首期拟募集中,复星医药(作为LP)、南京复宜(作为GP)拟分别以现金出资2.3亿元、500万元。此次投资旨在重点发掘中早期生物医药领域的成长性企业。

  股权变动

  【丽尚国潮:拟出售兰州红楼100%股权】

  丽尚国潮披露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拟以公开挂牌方式,出让兰州红楼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资产评估值约8.8亿元。丽尚国潮表示,兰州红楼主要从事兰州地区的商业地产开发运营,与公司主营业务重叠度较小。

  【银禧科技: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银禧科技公告,据瑞晨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谭颂斌出具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瑞晨投资被动减持2.61万股且所持1199.99万股被司法拍卖股份过户。此次权益变动后,谭颂斌控制公司4.2%股份。经审慎判断,公司认定此次权益变动后,公司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艾迪药业:股东拟询价转让公司1%股份】

  艾迪药业公告,股东Starr International Investments HK V,Limited拟询价转让公司42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此次询价转让价格下限为17.13元/股。

  【城投控股:8.84亿元收购新江湾城投资公司36%股权】

  城投控股公告,全资子公司置地集团以8.84亿元,收购鼎盛股权投资持有的新江湾城投资公司36%股权。收购完成后,城投控股直接与间接持有新江湾城投资公司共计96%股权,有利于加强对项目开发进度的控制,提升新江湾城科技园项目的品质。

  增减持&回购

  【青海华鼎:股东西藏清学拟减持不超2.994%股份】

  青海华鼎公告,持股5.99%的股东西藏清学拟减持不超过2.994%股份。

  【正裕工业:股东郑连松、元豪贸易计划拟合计减持不超1.9979%股份】

  正裕工业公告,股东郑连松、元豪贸易计划合计减持不超过1.9979%公司股份。

  【开山股份:股东开山控股减持1.13%股份】

  开山股份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开山控股减持1.1241%公司股份。

  【三德科技:董事陈开和拟减持不超0.97%股份】

  三德科技公告,持股的8.14%股东、董事陈开和拟自该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即2021年8月19日-2022年2月18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0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97%。

  经营&业绩

  【东方电缆: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74%】

  东方电缆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37亿元,同比增长74.43%,主要系海缆系统及海洋工程营业收入同比增幅较大,该类产品附加值高,提升了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华峰铝业:上半年净利润预增154%到200%】

  华峰铝业公告,预计2021年半年度实现净利润2.2亿元至2.6亿元,同比增加154%到200%。下游汽车行业及车用新能源电池行业发展带来市场旺盛需求,公司在2021年上半年产销两旺。

  【环旭电子业绩快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8.99%】

  环旭电子发布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实现营业总收入222.73亿元,同比增长3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1亿元,同比增长8.99%。基本每股收益0.25元。报告期内,受需求拉动等因素影响,通讯类产品同比增长22%,消费电子类产品同比增长33%,两类产品对上半年营收增长的贡献接近2/3。

  【永新光学:上半年净利预增约157%】

  永新光学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3亿元左右,同比增长约157%。报告期内,公司光学元组件业务中的条码扫描及机器视觉镜头、车载光学、激光雷达光学部件收入快速增长,光学显微镜业务较去年同期也有较大幅度增长。

  【鲁北化工: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52.61%】

  鲁北化工公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1.23亿元,同比增长61.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2亿元,同比增长152.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1亿元,同比增长286.73%;基本每股收益0.51元。

  合同&项目中标

  【高测股份:签订1.59亿元光伏切割设备销售合同】

  高测股份公告,公司与曲靖晶澳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光伏切割设备销售合同,合同金额1.59亿元。若合同顺利履行,预计将会对公司2021年度及2022年度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宏润建设:中标6.63亿元商品住宅设计施工项目】

  宏润建设公告,杭政储出**【2020】64 号地块商品住宅(设配套公建)项目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项目由公司及浙江蓝绿双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中标承建,工程中标价6.63亿元。

  【嘉寓股份:中标15.61亿元“光热+电”清洁取暖等项目】

  嘉寓股份公告,7月27日招标方发布了“光热+电”清洁取暖项目、清洁能源热水工程建设项目中7个项目的中标结果公告,根据公告结果,全资子公司阜新嘉寓中标全部7个项目,中标价格合计15.61亿元,其余2个项目公示期尚未届满。

  【东湖高新:与子公司中标3.07亿元广水市工程项目】

  东湖高新公告,近日,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光谷环保收到湖北省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的《中标通知书》,中标“广水市马都司污水处理厂工程及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PPP项目社会资本方采购”。该项目投资规模约人民币3.07亿元,其中马都司污水处理厂总投资8700.89万元,马都司配套管网总投资约1.14亿元,广水城区雨污分流工程(一期)管网投资约1.06亿元。

  【三星医疗:预中标6350万元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计量产品第一批框架招标项目】

  三星医疗公告,公司于近日在南方电网公司2021年计量产品第一批框架招标项目中被推荐为中标候选人,预计中标金额约为6350.12万元。

  融资&定增

  【万德斯:申请中止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万德斯公告,为保持审核期间财务数据的有效性,公司决定向上交所申请中止审核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万德斯筹划以发行股份、可转债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时代桃源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81.45%股权,同时发行可转债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4亿元。

  【中盐化工:拟定增募资28亿元 收购发投碱业100%股权】

  中盐化工公告,青海国投将青海发投碱业有限公司(简称“发投碱业”)通过长沙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转让底价28.3亿元,公司拟通过公开摘牌方式受让该挂牌股权。发投碱业主营纯碱产品的生产销售,拥有已投产的核定产能为140万吨的纯碱生产线(一期),及二期产能为90万吨的纯碱生产在建项目。中盐化工同时披露定增预案,预计募资不超28亿元,用于收购发投碱业100%股权。

  【重庆建工:终止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并申请撤回申请文件】

  重庆建工公告,公司于2021年7月28日审议通过了《重庆建工关于终止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及撤回申请文件的议案》,同意终止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并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申请文件。

  股价异动

  【珠江钢琴:艺术教育培训业务营收占比不大】

  珠江钢琴披露股价异动公告,截至目前,公司艺术教育培训业务持续稳定发展,该业务收入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不大,公司基本面未发生重大变化,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可能存在二级市场炒作风险。珠江钢琴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

  【上能电气:高效智能逆变器工厂投产 对业绩影响存不确定性】

  上能电气披露股价异动公告,7月22日,公司全资子公司上能电气(宁夏)有限公司10GW高效智能逆变器工厂正式投产,该项目投产后产生的收益需根据订单情况确定,存在项目效益不达预期的风险,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其他

  【东华能源:成功开发高端透明专用料 实现进口替代】

  东华能源公告,子公司宁波新材料公司成功产出首批高端聚丙烯透明专用料PPR-MT12,可用于生产医疗注射器、透明塑料水杯、透明餐盒、透明收纳箱等医用及日常用品。东华能源表示,当前国内市场对透明专用料供应的对外依存度较高,公司该产品的产出,实现了对国外进口材料的替代,填补了GRACE工艺目前在国内透明料生产的空白。

  【保龄宝:年产1.3万吨赤藓糖醇扩建项目达产】

  保龄宝公告,年产1.3万吨赤藓糖醇扩建项目达产。该项目的达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赤藓糖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将对公司的经营业绩带来积极影响。

  【贵州茅台: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用于防汛救灾工作】

  贵州茅台公告,今日公司董事会会议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3000万元用于河南省防汛救灾工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