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猛于虎!玩具巨头美泰加入涨价大潮 以应对原材料成本飙升

  财联社(上海,编辑卞纯)讯,随着全球经济从新冠疫情中复苏,原材料和运输成本大幅飙升。继可口可乐、联合利华之后,玩具巨头美泰(Mattel)也加入了涨价大潮。该公司周二(7月27日)警告称,由于成本上升,不得不在圣诞节前提高价格。

  美泰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埃尔塞贡多,是全球最大的玩具公司。该公司拥有包括费雪、芭比娃娃、风火轮等在内的众多品牌。

  “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考虑提高价格,” 美泰首席执行官Ynon Kreiz周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尚不知道哪些产品将受到影响,但此举是为了应对一些通胀压力。”他补充称。

  Kreiz还指出,他的公司并不是唯一一家不得不提价的公司。“我们不是唯一这么做的公司,在我们行业,所有人都这么做——没有人会对涨价感到惊讶。”

  在Kreiz发出上述警告之际,美泰公布的二季报打破了华尔街预期,当季销售额达到10.3亿美元,同比跃升40%。其中,美泰最大的品牌芭比娃娃(Barbie)销售额增长了46%,而玩具汽车品牌风火轮(Hot Wheels)销售额增长了67%。

  此外,该公司二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3美分,超过了市场普遍预期的每股净亏损5美分。

  过去一年,芭比娃娃销量飙升,因在疫情封锁期间,人们为了哄孩子开心,纷纷转向这款标志性的玩具。与此同时,美泰正努力让芭比娃娃更加多样化,使其拥有不同的造型和职业,这也引发了顾客的共鸣。本月早些时候,该公司推出了一款以网球巨星大阪直美为原型的玩偶。

  疫情期间,来自不同行业的很多公司都因航运延误等问题而中断了运营。Kreiz表示,尽管美泰也遭遇了供应链问题,但由于业务规模而避开了最严重的问题,因此二季度业务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财报公布后,美泰股价周二盘后上涨逾5%。过去12个月,该股已上涨81%,今年迄今已上涨17%。

  通胀压力下涨价大潮来袭

  在凶猛的通胀面前,多家企业不堪成本压力,纷纷提价。

  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上周表示,正努力应对原料、包装和运输成本上升局面,这可能会导致其全财年盈利能力下降。该公司还警告称,将加速上调一系列产品的价格,以期应对各环节成本全面上升。该公司第二季度已提价1.6%。

  宝洁此前宣布,将从今年秋天开始,对婴儿护理、女性护理和成人护理产品提价,以应对大宗商品成本上涨所带来的压力。今年4月,可口可乐也表示,将通过提高价格的方式来应对大宗商品成本上涨所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