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营收翻番、净利猛增352% !AMD正蚕食英特尔市场份额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全球份额仅次于英特尔的全球第二大电脑处理器制造商AMD,在周二(7月27日)美股盘后公布了Q2业绩报告。财报显示,AMD在二季度营收同比翻番,净利润更是同比猛增了352%。与此同时,AMD还发布了乐观的第三季度销售预测,表明在利润丰厚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上,该公司正开始逐渐蚕食英特尔的市场份额。

  总部位于加州的AMD表示,该公司在GAAP口径下的二季度营收达到38.5亿美元,相较去年同期的19亿美元大幅增长了99%,这一数字也超过了分析师此前普遍预期的36.1亿美元。

  AMD二季度运营利润达到了8.31亿美元,同比增长380%;净利润为7.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52%,每股摊薄收益为0.58美元,同比增长346%,上年同期为0.13美元。

  在非GAAP口径下,AMD二季度运营利润为9.24亿美元,净利润为7.7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63美元。截至第二季度末,AMD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为37.9亿美元。

  AMD的财报显示,该公司二季度营收的翻番,得益于计算和图形芯片业务,以及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业务收入的“双丰收”。二季度AMD的计算和图形芯片业务营收达到了22.5亿美元,同比增长65%,环比增长7%。企业、嵌入式和半定制芯片业务收入为16亿美元,同比增长183%,环比增长19%,这主要得益于EPYC处理器及半定制产品销售的增加。

  在对于下半年的展望方面,AMD预计,今年第三季度其营收将达到约41亿美元,上下浮动1亿美元,这一数字要高于华尔街此前的38.2亿美元。AMD还上调了其年度营收展望,预计2021年收入营收将增长约60%,高于之前预计的50%。

  AMD首席执行官苏姿丰(Lisa Su)此前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帮助该公司从濒临倒闭的边缘拉了回来。多年来,消费者首次开始认为,这些新产品相对英特尔的产品具有竞争力。苏姿丰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随着我们所有业务的强劲需求,我们的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市场。”

  苏姿丰在财报公布的电话会议上还表示,即使2022年对个人电脑的需求下降,该公司仍能继续保持增长。

  业内人士指出,AMD公布的上述财报数字预示着,该公司正在蚕食英特尔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份额。全球最大超导体制造商英特尔早些时候公布的财报显示,其专注为云计算和服务器制造商提供芯片的数据中心业务同比下降了9%。不过英特尔已宣布将加大投资。

  当被问及这是否会影响AMD的业务时,苏姿丰表示,AMD预计其基于服务器的业务会有很大的增长,“我们对自己所处的位置感到很好,这是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市场,我们接下来也需要做得更好。”

  AMD股价在周二纽约盘后交易中上涨近1%,收盘报91.03美元。过去五年来,投资者纷纷将资金投入AMD的股票,希望苏姿丰上任后的改革能带来更高的市场份额和收益。不过今年迄今为止,AMD仍下跌了约2%,表现明显弱后于费城半导体指数13%的涨幅。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