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飞集成2021上半年净利增超2倍 仍远低于疫情前2019年同期

  财联社(成都,记者 崔文官)讯,“摘帽”刚满一年的成飞集成(002190.SZ)交出净利增超两成的业绩。但记者注意到,抛开2020年疫情影响,该业绩不仅远不及2019年同期”。公司相关人士向财联社表示,公司日常经营目前处于正常状态,今年整体可能还是会略有增长。未来公司可能会加大航空零部件业务产线的完全投产和使用效率,应该能够形成增量,以此来保证业绩的稳定增长。

  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4.88亿元,同比增长48.57%,利润总额2679万元,同比增长2056.3%,归母净利888.72万元,同比增长226.25%。但公司业绩近年来持续“大起大落”,并且抛开疫情影响,该业绩仍远不及2019年同期。

  2017年-2020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分别为5.72亿元、8.5亿元、11.69亿元和3.2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3%、60.3%、37.56%和-71.89%;归母净利分别为282.35万元、-5342.42万元、5.57亿元和-703.91万元,同比分别为-94.5%、1553.67%、1143.5和-101.26%。

  上述公司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单看业绩的话,汽车零部件和数控零部件均有一定增长,其中数控零件新都产线有一条已经开始试生产了。模具方面业务也是因为疫情因素影响交付较少,今年有所增长。另外,参股公司锂电科技上年同期按权益法核算产生的投资收益为负,本期该投资改为其他权益工具投资公允价值核算,年度公允价值变动计入其他综合收益,所以对本期净利影响为0。”并表示,现在航空零部件这部分业务发展形势较好,未来生产线完全投产后应该能够形成增量。

  资料显示,成飞集成主营工模具设计、研制和制造、汽车零部件生产、航空零部件生产。目前拥有汽车模具产能1.26万吨,汽车零部件产能1220吨。新都航空产业园部分产能已经试生产。

  记者注意到,工装模具2020年占公司主营收入的42.42%,而随着汽车行业的竞争加剧,该板块业务公司将有何规划?上述人士说道:“整个行业处于竞争加剧的阶段,叠加今年汽车行业下行,虽然在销产销量上在增长,但是新车型开发跟以往年度还是有点不一样。目前也很难判断何时会出现拐点,也没有出现比较良好的迹象支撑模具行业往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