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发布超预期三季报 盘后股价却跌逾3%!原因是……

  财联社(上海,编辑 黄君芝)讯,当地时间7月27日(周二),星巴克(Starbucks)发布第三财季报告称,美国冷饮的销量飙升推动了该公司的盈利和营收增长,但同时调降了其第二大市场——中国市场的成长性数据。

  因此,尽管星巴克在这份财报中提高了对2021财年每股收益的总体预期,但该公司下调了对中国同店销售增长的全年预测。受此消息影响,该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3%。今年以来,星巴克的股价累计上涨了17%,市值达到了1480亿美元。

  根据这份财报,星巴克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78%至75亿美元,超过了市场预期的72.9亿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EPS)为1.01美元,市场预期78美分。

  星巴克表示,在全球范围内,第三财季同店销售额激增了73%。一年前,该公司的全球同店销售额在三季度暴跌40%,原因是全球疫情导致一些地区实施了封锁。

  具体而言,在星巴克最大的市场美国,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83%,较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亦有10%的增长。在饮品类目中四分之三的增量都来自冷萃咖啡这样的冷饮。而在美国以外,星巴克的同店销售额增长了41%,顾客流量增长了55%。中国同店销售增长19%,上年同期为下降19%。

  星巴克首席财务官Rachel Ruggeri表示:“重要的是,我们业务所在的绝大多数国际市场在疫苗接种和流动性方面都落后于美国,因此可以预见,这些市场的收入复苏将滞后。”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Kevin Johnson则指出,“我们在中国业务的健康状况很好,我们对长期增长机会充满信心,这是前所未有的。”

  展望未来,星巴克将2021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上调至2.97-3.02美元,高于此前2.65-2.75美元的区间。经调整后,该公司预计每股收益为3.20-3.25美元,高于此前的2.90-3美元区间。

  星巴克还调整了今年全年全球同店销售额增长的预期。该公司目前的预期增幅为20%-21%,而此前预期为18%-23%。

  该公司还预计,中国全年的同店销售增速亦将放缓。此前该公司预计,中国同店销售额将增长27%至32%。但现在,该公司预计同店销售额将仅增长18%至20%。公司预计第四财季中国的同店销售额将持平。

  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王静瑛(Belinda Wong)表示,中国市场的波动是暂时的,公司预计会出现非线性复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