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苹果警告芯片短缺将影响营收增速 力拓集团加码锂矿投资

  隔夜股市

  在科技权重披露财报和美联储FOMC决议公布前夕,美国三大股指集体走弱,结束此前连续五日上涨的势头。

  Kingsview产品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目前市场对于这些股票的预期打得非常高。虽然科技巨头们将交出好看的财报数字,但市场仍会追求线性的增长逻辑,同时也需要提防公司主动调降后续季度的指引。

  其他标的

  在美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前夕,美元整体处于弱势整理姿态,市场普遍预期FOMC将开展退出QE的讨论,但仍会维持“复苏仍未到位”的立场。逻辑上类似的是,此前连涨五日的伦铜也进入调整状态,反映出投资者更愿意在美联储公布决议前落袋为安。

  市场消息

  【美国CDC再度调整佩戴口罩指引】

  美国疾控中心周二再次修改了疫情防控指导意见,建议部分地区已接种疫苗的民众在室内恢复佩戴口罩。同时,疾控中心还建议学校老师、员工、学生和访客,不论是否接种了疫苗均应佩戴口罩。

  【德国勒沃库森化工园区爆炸致2人死亡 31人受伤 5人失踪】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7日傍晚,德国勒沃库森化工园区运营公司Currenta更新的声明显示,勒沃库森化工园区爆炸事件已导致2人死亡,31人受伤,其中1人有生命危险,还有5人失踪。

  目前,300名消防员在现场进行搜救和后续的灭火工作。据北威州内政部长若伊尔透露,消防部门及时的抢险措施有效避免了第二个油罐的爆炸,该油罐装有10万升高度易燃的有毒废物。

  【泰国普吉岛旅游试验面临中止风险】

  据普吉岛度假区政府周二报告,过去一周内新增125名确诊病例,超过了泰国政府暂停该项目的门槛。不过官方同样也表示,在7月1日重启旅游项目后,11800名游客中只有26人被检出感染新冠病毒。

  【苹果、微软、Alphabet主要财务数据均好于市场预期】

  周二盘后,多家美股科技龙头公布财报,各项财务数据大都超过市场预期。其中苹果营收814.1亿美元,同比增长36%,市场预期733亿美元;EPS 1.30美元好于预期的1美元。公司的各个产品分项营收均好于市场预期,最受关注的iPhone本季度营收395.7亿美元,同比增长49.78%。消费电子巨头本季度在大中华区实现147.6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58%。

  微软营收461.5亿美元,同比增长21%,市场预期442.4亿美元;调整后EPS达到2.17美元,好于预期的1.92美元。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实现营收618.8亿美元,市场预期561.6亿美元,其中整体广告营收504.4亿美元,同比提升69%;调整后EPS为27.26美元,大幅好于市场预期的19.34美元。

  截至发稿,苹果盘后跌1.66%、微软涨0.68%、谷歌涨0.88%。

  【苹果预期芯片短缺将影响营收增速】

  在周二盘后的电话会议上,苹果高管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对公司Q3财季的影响好于此前的担忧,但问题会在当前季度恶化并扩展至iPhone生产。库克解释称,受影响的芯片主要是一些成熟制程产品,但公司的旗舰产品需要这些组件。

  【力拓集团宣布24亿美元投资塞尔维亚锂矿】

  当地时间周二,矿业巨头力拓集团(Rio Tinto)发布公告称已经批准向塞尔维亚Jadar硼酸锂项目投资24亿美元,相关投资仍需要得到当地政府进一步批准。力拓集团表示,Jadar项目将生产电池级碳酸锂,这也是大规模生产电动车和储能设备电池的关键材料,同时这一项目的产能也将使得力拓至少在未来十五年内稳居欧洲最大锂供应商的位置。除了锂外,该项目还将出产硼酸盐,可以用来生产太阳能板和风电机组。

  【Moderna报告外国生产商出现延误状况】

  疫苗开发商Moderna周二表示,一些美国以外地区的生产伙伴正在面临实验室检测方面的问题。目前这一问题已经解决,但仍会造成交付延误的状态。

  【美国物流巨头Q2财报预警电商消费增速见顶】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全球最大包裹物流公司联合包裹服务 (United Parcel Service)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虽然二季度营收234.3亿美元和摊薄后EPS 3.05美元均达到市场预期,但国内单日平均物流包裹数量也呈现出消费者从电商重回商店的逻辑,对物流企业后续业绩造成压力。截至周二收盘,UPS跌6.99%。

  【通用电气、3M高管均警示下半年通胀压力】

  虽然工业巨头3M和通用电气周二财报均超预期,但两家公司不约而同地提及下半年更加紧张的通胀压力。3M首席执行官Mike Roman表示,下半年通胀将对公司持续形成压力,从聚丙烯、化学品到其他原材料,以及物流和劳动力价格上涨的步伐仍没有平息的迹象。

  通用电气CEO Larry Culp同样也警告下半年更严峻的通胀压力,不过好在公司与下游客户签订的合同中,包含了转移更高原材料成本的条款。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