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雪中送炭 电动卡车新贵Lordstown Motors喜提4亿美元投资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夏军雄)讯,当地时间周一,电动卡车新贵Lordstown Motors宣布,该公司从对冲基金YA II PN Ltd获得了4亿美元的股权投资。消息传出后,Lordstown Motors股价上涨2.41%,有望结束三连阴的颓势。

(来源:英为财情)

  监管文件显示,由投资管理服务提供商Yorkville Advisors Global LP管理的基金承诺,不会对Lordstown Motors的股票进行任何卖空或对冲交易。

  Lordstown Motors上周表示,纽约曼哈顿的联邦检察官正在调查其车辆预购情况,该公司和空白支票公司DiamondPeak Holdings的合并也遭到了调查。

  对于近期一直处于麻烦中的Lordstown Motors而言,来自YA II PN Ltd的4亿美元融资无疑是雪中送炭。

  今年3月以来,Lordstown Motors一直处于危机当中。沽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当时发布报告称,Lordstown Motors利用虚假订单欺骗了投资者和消费者。报告发布后,Lordstown Motors股价暴跌的同时,也遭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

  6月初,Lordstown Motors在监管文件中承认,该公司的融资出现问题,可能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推动其首款电动皮卡上市,甚至能否在明年继续经营都是个很大的疑问。由于再次引起股价重挫,Lordstown Motors不得不发表声明称,该公司有足够的资本继续运营,履行供应商义务,并开始有限生产一部分电动皮卡,但仍需要筹集更多资金,已与多方就此展开积极对话。

  然而,6月14日,Lordstown Motors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首席执行官Steve Burns和首席财务官Julio Rodriguez已经辞职,Burns甚至辞去了董事会的职务。

  Lordstown Motors成立于2018年,时至今日不仅未造出一辆电动卡车,反而负面新闻不断,相较于31.80美元的历史高点,该公司股价已经暴跌了75%以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