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需求持续旺盛 众望布艺H1净利增35%

  财联社(杭州,记者 陈抗)讯,上半年,美国领衔的国际家纺市场热度未减,带动家纺生产商的销售额平稳增长。7月26日晚间,家纺布艺行业上市公司众望布艺(605003.SH)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7亿元,同比增长42.63%;净利润7626.55万元,同比增长34.63%。

  7月26日晚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财联社记者,上半年公司继续受益于美国房地产市场繁荣带来的红利,出口美国的家纺面料产品规模扩大,同时公司不断进行产品创新,每年出两季新品,共4000种面料款式。根据家纺布艺的销售周期,下半年的订单量会较上半年有所增加。

  “公司现有产能为1650万米/年,已经在超负荷生产,产能利用率达到120%,我们会找一些外协厂商来完成部分制线工序、织造工序。” 上述负责人表示,公司募投项目“年产1500万米高档装饰面料及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计划在2022年上半年投产,目前正在赶进度,力争下半年能有部分产能释放,满足扩张需求。

  报告期内,募投项目投入金额1.21亿元,截至报告期末,项目投资额累计达3.19亿元,已超过项目投资总额的60%。

  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开数据,1-5月,我国家纺产品出口1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0.4%,比2019年同期增长21.8%,出口规模创近五年来同期历史新高。家纺产品对国际主要市场出口继续保持增长,其中对美国市场出口增速最高,同期增长75.4%,比2019年同期增长31.5%。

  众望布艺的主营产品为装饰面料,上半年占营收比例为89.27%,产品出口比例占85.29%,主要出口地区是美国。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公司在越南设立了境外加工基地,将采购的装饰面料进行加工成沙发套后出口至美国等地。目前,公司与Ashley、La-z-boy、Flexsteel等全美前十大家居制造商的国际知名企业都已建立合作关系。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