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房屋市场异常火爆 为什么建筑商还愁眉苦脸?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商务部周二(7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新屋开工超预期环比跳涨6.3%,但由于房屋建筑商的信心减弱,6月营建许可数连续第三个月大幅下降,环比下跌5.1%。

  虽然美国房屋建筑商乐见买家的热情需求,但更高的建筑和劳动力成本,以及材料和可建设用地的短缺,打击了他们的信心。

  衡量美国建筑商的信心的指标——全美住宅建造商协会(NAHB)和富国银行于周一联合公布房产市场指数录得80,为近一年来的最低水平,该指数在去年11月一度创下了90的历史新高。

  NAHB首席执行官杰里·霍华德(Jerry Howard)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住房市场强劲,但建筑业仍然面临着多方面的阻力。他补充道:“供应链从未真正从新冠衰退中恢复过来,这影响了从木材到电线的所有材料。甚至建筑商建造房屋所需的工具不仅比先前更难得到,而且价格更昂贵。”

  木材价格在5月一度创下了每千板英尺1,670.50美元的历史新高,因锯木厂在大流行期间难以跟上急剧的需求。霍华德说,虽然目前木材价格已经下降了超50%,但事实上,木材价格仍然比2020年春季高了近100%。

  而且并非所有的木材价格都在下降。举个例子,欧松板(又名“定向刨花板”,可用于可制造成大幅面板)由于供应链问题,价格比新冠大流行前的水平上升了超500%。

  霍华德指出,“市场上有很多高估价的木材都告罄了。希望在秋季中期木材能重新开始供应,并重回能被接受的价格。”

  霍华德指出,目前的困境如此之大,一些房屋建筑商不得不拒绝业务,甚至不惜退回客户的定金,因为他们无法获得完成工作所需的材料或技术工人。

  “要想让住房市场的价格飙升重新得到控制,唯一的办法就是建造更多的住房,但是大前提是我们能够以合理的价格获得稳定的建筑材料。”霍华德说,“目前我们尚不具备此条件。我们无法建造首次置业者能够负担得起的住房。”

  霍华德强调,首次购房者是住房市场的“关键”。房地产估价服务网站Zillow的最新数据显示,如今首次置业者大约需要六年半的周期才能存够20%的首付(148,500美元),较五年前同期数据多了整整一年。

  美国政府的高级官员上周会见了来自整个供应链的代表,包括建筑商、伐木工、木材公司、房地产公司和工会,一起讨论帮助缓解房价飙升的方法。霍华德说道,“我们走在通往正确方案的道路上。我们应当为他们点赞。”

  虽然房屋建筑商的未来仍“乌云密布”,但霍华德相信低抵押贷款利率和经济的复苏将继续支撑今年的住房市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