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旺盛需求驱动德仪财报强劲 高管却称未来需求前景不明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半导体大厂德州仪器周三(7月21日)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19.3亿美元,同比涨幅达40%,折合每股收益2.05美元,高于分析师先前预期的1.83美元。去年同期净利13.8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1.48美元。

  财报还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收入45.8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43.6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的32.4亿美元,同比涨幅接近41%。

  虽然德州仪器没有具体列出汽车产品的销售情况,但多家汽车企业都争相追捧德仪旗下产品。公司二季度模拟芯片业务营收36.6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4.34亿美元,同比增长42%;嵌入式处理业务营收7.80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46亿美元,同比增长43%;其他业务营收3.3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59亿美元,同比增长30%。

  德州仪器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ich Templeton在声明中表示,第二季度的强劲收入增长是得益于“工业、汽车和个人电子产品的强劲需求”。

  不过,财报预估公司第三季度每股收益为1.87美元,收入位于44至47.6亿美元之间,分别低于分析师预期的1.97美元和46亿美元。该预估显示,德州仪器内部认为第二季度之后公司的收入增长将会放慢,出乎了分析师的意外。

  公司投资者关系主管大卫·帕尔(David Pahl)在财报公布之后的电话会议上告诉分析师,“产品的持续需求难以预测,常规的季节性预测不是目前最佳的衡量标准。”

  “当然,我们同意过去几个季度是我们经历过最不寻常的时期,”帕尔在电话会议上说,“这几个季度的需求异常强劲。”

  作为汽车芯片和电子元件的主要供应商,德州仪器的订单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间炙手可热。

  帕尔告诉分析师:“我知道有很多关于强劲需求会持续多久的猜测。我们不会过早地预测第四季度,也不会评论这个周期会持续多久。老实说,正如你所知,我们也不知道。我想没有人知道。”

  因德州仪器预测未来业务放缓,公司股票于盘后由涨转跌。德州仪器周三收盘报194.24美元,涨3.45%,在过去12个月里股价累计上涨了43%;但盘后却下跌了4.66%。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