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国资”进入最后环节 科恒股份表示高管层暂不会变动

  财联社(广州,记者 徐学成 实习生 林荣昌)讯,7月22日午间,科恒股份(300340.SZ)披露公告显示,公司已向深交所提交股票定增申报材料,正式进入受理流程,这意味着株洲高科的接盘方案已进入监管审核的最终环节。科恒股份内部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以董事长万国江为代表的高管层暂时不会变化。关于未来株洲高科是否会借壳科恒上市,该内部人士称未有耳闻。

  据了解,此次定增方案拟以11.04元/股的价格,向株洲高科发行7亿元股份,认购将以人民币现金方式进行。方案落地后,株洲高科将由目前的第二大股东,一跃成为科恒股份的控股股东,持股27.55%。

  “现在不清楚,暂时不会变”,当被问及未来高管层是否会发生变动,科恒股份内部人士如此表示。而对于未来株洲高科的资产是否将并入上市公司,该人士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从没听说过。

  本次科恒股份募集的7亿元资金中,公司拟使用4.5亿元在株洲建设新能源装备制造中心项目,剩余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

  科恒股份原主营业务为稀土发光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自2013年进入锂电领域后,主营业务已转变为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电池自动化生产设备的销售,客户包括宁德时代、比亚迪等锂电池企业。

  科恒股份2020年报显示,公司去年营收16.46亿元,同比下降10.51%。而扣非净利润更是“大变脸”,从19年的1196万元盈利,变为20年巨亏7.6亿元。

  而本次定增的发行对象——株洲高科,是株洲市高新区管委会出资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

  截止发稿前,科恒股价为18.19元,自4月份股价触及三年内最低点8.80元后,三个月内公司市值已然翻番。对于定增方案的后续进展,财联社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