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觉非科技」完成A+轮融资,多家战略机构领投

  创业邦获悉,近日,觉非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多家战略机构领投,和高资本、华皓资本、云启资本、光速中国持续加注跟投。这是觉非科技在两个月以来完成的第二轮融资。

  本轮融资将用于多传感器融合AI技术及车路协同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研发。觉非科技将加速车路协同自动驾驶业务的开疆拓土,建设核心技术与多源数据平台的一体化生态,进一步夯实产业领先地位。资本市场的持续关注与觉非科技的快速成长,将为车路协同的中国路径开辟新的篇章。

觉非科技:自动驾驶的智能领航员

  觉非科技是中国自动驾驶行业领先的全场景智能数据引擎,坚持以“多传感器融合”为核心的技术路线,从中国车路协同领域的不同场景切入,面向主机厂、智能驾驶供应商、自动驾驶场景运营商、智慧交通、新基建等方向,提供“全场景数据平台和服务”。

车端+路端双引擎,全面赋能自动驾驶终端车辆

  觉非科技通过数据、软件、硬件“一体化”的方式,将“数据平台和服务”赋能于车端与路端两个方向,为自动驾驶终端车辆实现全面领航。

  对于自动驾驶车辆而言,觉非科技的服务涵盖高精地图数据服务与融合定位算法服务。针对不同业务场景需求,定制化输出高精地图数据、高精定位算法、多传感器融合感知算法及动态交通信息服务等。

  而面向路侧,觉非科技的定位是 “智慧交通全栈数据服务商”,通过数字化道路融合感知解决方案,提供路侧高精度融合感知及定位算法、区域高精道路数据服务、动态交通信息等服务。

  与此同时,觉非科技深耕各类细分业务场景,持续沉淀技术及标准化解决方案。在智能网联示范区、高速公路、物流园区、港口等多个场景中,觉非科技已实现多点技术落地,以“数据融合与创新”为驱动力赋能中国车路协同产业的不同层面。

平台化服务,助力车路协同数字化升级与生态建设

  目前,觉非科技已为众多客户与战略合作伙伴提供了高定制化、高规格的数据与计算平台服务,与宇通客车、上汽、富士康、寒武纪、中国移动、大唐高鸿、招商新智、天安智能、西井科技、清华大学研究机构等产业伙伴,不断推进着产品技术在中国市场的落地。

  觉非科技已于近期发布路侧融合感知系统知寰™,此系统可实现高精度、全数字化、全生命周期的路侧观测。知寰™的发布标志着中国车路协同的第二次技术革新,同时也是以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和高精定位为核心应用的技术体系升级。

  以“知寰”为核心与纽带,觉非科技与产业链中传感器硬件、计算芯片、汽车供应链等各个环节的合作伙伴始终保持密切协作,不断实践着“车路协同、软硬一体化架构”的技术理念,与生态伙伴携手逐步实现着车路协同技术在中国市场的不断落地。

  觉非科技CEO李东旻表示,觉非科技始终以“为中国车路协同带来真正有价值的技术、产品和服务”为理想,基于新一轮融资,觉非科技将继续加强“全场景数据平台和服务”的关键技术研发,持续提升软硬件一体化的集成度与可靠性,完善数据闭环服务的规模化部署,和产业界协同推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进程,携手探索中国特色智慧交通与车路协同数字化发展之路。

  往期回顾:

  融资丨觉非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和高资本领投

  觉非科技:打造智能驾驶“数据引擎”,用中台战略掘金新战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