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景气板块延续反弹 有机硅板块领涨两市

  昨日锂电池、半导体、光伏等高景气板块延续反弹走势,再创阶段新高。锂电池相关概念股掀起涨停潮,逾20家个股涨停。由于高景气板块集体爆发,明今天有分化需求。海通证券认为,昨日市场投资情绪火热,但风险亦随之增加,已处于高位的热门版块如新能源、锂电池可能面临调整。

  消息面上,近期科技股利好催化剂较多。周一国资委力挺科技自立自强,周二总理表示我们到了要大声疾呼加强基础研究的关键时刻,解决许多“卡脖子”的问题。昨晚上海市印发《上海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导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年均增速达到20%左右。

  盘面上,有几个细节值得留意:1)昨日涨停新高的个股共14家,清一色为锂电、光伏、半导体等高景气方向;2)MINILED这次与指数共振了,有望成为爆发最强的科技分支;3)光伏权重概念股的N大全能在今日上市,观察该股上市是否加大光伏板块的分化。

  操作方面,A股短期尚不具备出现较大的系统性风险,投资者此时还可以保持适当乐观。海通证券表示,由于热点轮动是A股的常态,在国内市场整体向好的背景下,建议多关注锂电池炒作之后的智能驾驶概念,或者直接选择智能驾驶ETF基金。稳健的投资者也可选择超跌的绩优板块,如:家电、医药、券商等。

  今早竞价阶段,除国防军工板块外,锂电池、光伏、半导体、白酒、医药等板块全线高开,整体市场竞价符合预期。开盘后,高景气板块有波快速分化下杀,随后集体回升,整体呈现窄幅分歧走势。其中有机硅板块领涨两市,除涨价刺激因素外,该板块是半导体原材料,属于半导体板块赚钱效应的扩散。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