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甘膦进入高景气周期 年内涨幅超八成

  今年以来草甘膦进入高景气周期,年内涨幅超八成,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涨131%。业内人士表示,“因为价格处在上升通道,多数草甘膦生产企业现在对外已不报价,主供老客户订单。有些企业订单已排到了10月份。”

  今年以来,在醋酸、甘氨酸、黄磷等原材料成本推动,行业供需格局持续优化的背景下,草甘膦价格持续上涨,机构指出,全球草甘膦产能约为110万吨,除了拜尔的38万吨海外产能,其余约70万吨产能全部集中在国内,未来行业几乎没有新增产能,但随着转基因作物的推广应用,草甘膦需求还持续稳步增长,行业未来高景气度将持续。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新安股份是国内最大的除草剂草甘膦生产企业之一,拥有草甘膦产能为8万吨/年。

  江山股份是国内最大的草甘膦生产企业之一,拥有草甘膦原药产能7万吨/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