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最新投资大法曝光:傅鹏博重配半导体新能源,赵枫偏爱低估值,傅友兴减仓迈瑞医疗…

  财联社(记者,沈述红 韩理)讯,7月20日,又有一批明星基金经理的一季报发布,财联社记者全线整理了广发基金傅友兴、睿远基金傅鹏博及赵枫、信达澳银基金冯明远的二季报情况。

  行业资深老将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二季报显示,二季度该基金的组合进行了调整,针对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电动智能转型和电子烟等潜在投资机会做了重点布局。

  睿远基金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的二季报显示,该产品二季度进一步增加了制造业的配置,房地产行业的仓位则完全出清。截至二季度末,小米集团仍是其第一大重仓股,但持股数量较上一季度减少173.78万股,舜宇光学科技、吉利汽车新进产品前十大重仓股,万科A、思源电气从前十大重仓股中退出。

  持仓分散的冯明远旗下产品也公布了二季报。经财联社记者统计,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对宁德时代进行了增持,并跃居第一大重仓股。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变化较大,士兰微、比亚迪、富满电子、璞泰来、石大胜华、天齐锂业和雅化集团等均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

  上半年业绩表现一般的傅友兴在报告中感慨寻找低估资产难度加大。其代表性产品——广发稳健增长在二季度仓位略有下降,其中迈瑞医疗被傅友兴大幅减持,从一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降至第九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不变的三环集团则一跃至第一大重仓股。

  同样被傅友兴减持的还有华测检测、双汇发展、重庆啤酒,益丰药房、三一重工则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与之相反的是,分众传媒得到了傅友兴的大幅增持,目前已成为广发稳健增长第二大重仓股;紫金矿业也得到了增持。另外,该基金还分别新进巨星科技、欧派家居为前十大重仓股。

  睿远傅鹏博:重配TMT、新能源等

  由傅鹏博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2021年二季报披露,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规模达到369.63亿元,相较于上季度的313.71亿元增长了55.92亿元。

  股票仓位为89.81%,与上季度末变化不大。具体来看,立讯精密已经跃居至第一大重仓股,三安光电、吉利汽车、思摩尔国际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隆基股份、新宙邦和巨星科技已经退出前十大名单。全部前十大重仓股为立讯精密、东方雨虹、中国移动、卫宁健康、三安光电、万华化学、国瓷材料、先导智能、吉利汽车和思摩尔国际。

睿远成长价值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回顾二季度的操作,傅鹏博表示,依旧保持较高仓位运作。我们对一季度配置的重点公司做了部分调整,针对化合物半导体材料,电动智能转型和电子烟等潜在投资机会做了重点布局。从行业分布看,组合依旧重点配置了TMT、化工材料、新能源和建筑建材等板块,行业景气度和发展空间是研判核心指标。个股看,主要配置了景气度高,产业链上有明显竞争优势的公司。

  展望三季度,傅鹏博认为,货币偏中性、信用偏宽松,金融市场流动性边际收敛。疫情后期,全球供应链逐步复苏过程或导致供求关系仍维持紧平衡,生产资料和大宗商品的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进入中报期,预期业绩的重要性不断提升,在部分公司的预披露和未完全披露的窗口期,投资者更关注盈利的变化。

  从组合角度,“我们将结合2021年中报挖掘投资机会,不断优化组合,控制回撤,以期获得超越基准的投资回报。”

  睿远赵枫:出清房地产行业,增配低估值个股

  睿远基金另一位明星基金经理——赵枫管理的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也公布了二季报。截至二季度末,该产品规模为167.69亿元,较一季度末的152.18亿元增加15.51亿元,股票仓位为86.10%,与上一季度相比变动不大。

  从行业配置来看,该产品进一步增加了制造业的配置,房地产行业的完全出清。截至二季度末,小米集团仍是其第一大重仓股,但持股数量较上一季度减少173.78万股,舜宇光学科技、吉利汽车新进产品前十大重仓股,万科A、思源电气从前十大重仓股中退出。

  总体看,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依次为小米集团、中国移动 、舜宇光学科技、华润啤酒、东方雨虹、三诺生物、生物股份、万华化学、威高股份、吉利汽车。

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赵枫表示,睿远均衡价值的组合在新能源等板块上配置较轻,增持了一些低估值个股。面临社会变革和技术的快速发展,赵枫认为要在坚持基本价值投资理念的前提下,力争持续提高认知能力,积极把握时代进步带来的投资机会。通过不断的反思、学习和提升,希望能够持续进化,以应对形势变化带来的挑战。

  展望下半年,赵枫认为A股市场从整体看风险有限。一方面有相当多的公司估值处于历史较低水平,而这些公司在国内外的竞争力仍在持续提高,远未触达增长天花板。

  另一方面,资本市场仍在加速发展,市场会持续受益,越来越多竞争力突出、创新能力很强的新公司的上市,也给其带来更多的潜在投资标的,使得他在未来有更多的选择和机会分享到社会创新进步带来的价值。

  “虽然我们仍然面临着不确定的外部环境的挑战,但稳定的国内经济前景、充满活力的企业、丰富的人才储备、日益完善并不断创新的制度环境,使得我们对A股市场的长期前景充满信心,也对通过精心选股创造长期回报充满信心。”

  广发傅友兴:迈瑞医疗被大幅减持,寻找低估资产难度加大

  7月20日,风格颇为稳健的傅友兴管理多只产品也公布了二季报。上半年,他管理的三只产品业绩表现一般,均为负回报。在二季报中,傅友兴对过往的操作进行了反思。他感慨,寻找低估资产的难度在加大。

  其中,傅友兴管理的平衡混合型产品——广发稳健增长二季报显示,该基金份额净值二季度增长率为-1.63%。在6月底,其规模达到了262.26亿元,较上季度末的266.81亿元略减4.55亿元。

  过去一个季度,该基金的股票仓位有小幅下降,从一季度末的48.98%下降至47.67%。股票方面,其持仓中的食品、机械、保险等公司的经营情况低于预期。对此,该基金相应做了减持。随着估值的上涨,部分医药、饮料企业的预期回报率继续下降,广发稳健增长也降低了相关企业的配置。另外,该基金增持了轻工、传媒等行业中估值性价比较为合理的股票。

  债券方面,二季度国债收益率小幅下降,可操作空间较小,该基金债券投资仍以票息策略为主。

  具体来看,广发稳健增长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三环集团、分众传媒、紫金矿业、我武生物、华测检测、巨星科技、双汇发展、欧派家居、迈瑞医疗、重庆啤酒。

  这之中,迈瑞医疗被傅友兴大幅减持,从一季度末的第一大重仓股降至第九大重仓股,持股数量也从320万股降至110万股。三环集团则一跃至第一大重仓股。不过,与一季度末相较,该基金对三环集团的持股数量未变,依然为2860万股。

  同样被减持的还有华测检测,广发稳健增长持有该股的数量从2000万股略减至1930万股;双汇发展、重庆啤酒的持股数量也分别从2560万股、750万股减至1880万股、265万股。同期,益丰药房、三一重工退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行列。

  截至二季度末,该基金持有我武生物持股票依然为960万股,位列其第四大重仓股。

  分众传媒则得到了傅友兴的大幅增持,持股数量从一季度末的9600万股增至1.2亿股,目前已成为广发稳健增长第二大重仓股;紫金矿业也得到了增持,持股数量从一季度末的6800万股增至8600万股。

  另外,该基金还分别新进巨星科技、欧派家居为第六大重仓股、第八大重仓股,6月底持有前述股票的数量分别为1780万股、385.18万股。

广发稳健增长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傅友兴在季报中表示,目前,沪深两市总市值合计约86万亿元,“市值/GDP”比值处于A股过去十年的中高区域。在此情况下,傅友兴坦陈,寻找低估资产的难度在加大。

  从二季度的股市表现看,前期市场一致认可的核心资产走势出现分化,景气度继续保持的行业如新能源汽车、医药研发生产外包等公司的股价和估值再创新高,而景气度或经营情况低于预期的公司似乎迎来戴维斯双杀,短短几个月内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

  历史证明,个股由于其经营的趋势变化偶尔会永久性地改变股价走势,但均值回归的规律在行业中往往屡试不爽。未来管理人将坚持审慎、严谨的态度,认真评估组合的安全边际和风险收益比,努力为持有人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健增值。

  信达澳银冯明远:增持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

  季报显示,冯明远管理的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规模达115.54亿元,较上季度的89.27亿元上涨了26.27亿元。

  在过去的二季度,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依然保持着较高仓位运作,股票仓位达92.57%。与上季度的仓位相比,变化不大。但该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已经发生较大变动。截至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士兰微、比亚迪、富满电子、璞泰来、石大胜华、法拉电子、三利谱、天齐锂业和雅化集团。

信达澳银新能源产业二季度末前十大重仓股

  其中士兰微、比亚迪、富满电子、璞泰来、石大胜华、天齐锂业和雅化集团等均为新进前十大重仓股。而宁德时代被增持后,跃居第一大重仓股。不过由于冯明远的持仓较为分散,第一大重仓股的持仓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仅有3.66%。

  该基金在二季度增持新能源、半导体、化工、周期行业等制造业股票,具体配置方向包括锂电池、光伏、半导体、先进装备、新材料等领域。

  站在当下这个节点,冯明远认为新能源、科技领域仍将是未来中国3-5年最确定、最优质的赛道之一。展望未来,新能源汽车、半导体、电子等产业投资前景较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