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市资讯播报:疫情恶化拖累亚股 恒大系午后反弹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本周二,亚洲股市集体下挫,截至发稿MSCI亚太指数(除日本外)跌0.57%。截至发稿十年期美债收益率日内涨2.9个基点至1.210%,美股三大主要股指期货均上涨,其中纳指期货涨0.63%。

  亚股下挫显然受到美股的拖累。在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恶化之际,市场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减弱。由于市场恐慌情绪上升,比特币午间也一度失守30000美元关口,为6月22日以来首次。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首席亚洲市场策略师Tai Hui表示:“投资者担心,如果疫情再次爆发,可能会阻碍经济重新开放的步伐。未来1-2个月将是对各国政府在疫情威胁下恢复正常生活和经济活动战略的重要考验期。”

  亚洲时段市场表现

  香港股市周二探底回升,截至发稿恒指报27265点,跌0.70%,早间一度跌近1.1%。恒大系股票集体大跌,午后有所反弹,截至发稿中国恒大跌10.7%,恒大汽车跌12.5%,恒大物业翻红涨0.59%,早间一度跌近9%;恒腾网络午后翻红涨2.22%,早间一度跌超17%。湖南邵阳市住建局午间称,恢复恒大华府、恒大未来城项目预售许可、网签备案、预售资金拨付。

  日经225指数收跌0.96%,报27388.16点,创1月7日以来新低。多数板块下挫,能源、有色板块领跌。

  韩国综合指数跌0.35%,报3232.70点,创逾一周新低。纺织、化工板块跌幅居前。

  澳洲标普200指数下跌0.46%,报7252.2点;新西兰NZX50指数跌0.01%,报12650.84点。

  台股加权指数收跌1.46%,报17528.74点。各大板块普跌,造纸、纺织、橡胶板块领涨,仅生技医疗等板块微涨。台积电收跌0.17%,联詠收跌3.98%,“货柜三雄”集体大跌,其中长荣跌8.87%,阳明跌9.31%,万海跌8.92%。

  A股方面,今日大小指数受外围影响低开,午后有所回暖,两市个股涨跌参半,成交额缩至万亿之下。盘面上,半导体及元件、饮料制造、国防军工涨幅居前,石油矿业开采、种植业与林业、港口跌幅前列,截至收盘,沪指跌0.07%,报收3536点;深成指涨0.12%,报收15011点;创业板指涨0.41%,报收3463点。

  亚洲时段重磅资讯

  【澳洲联储会议纪要:2024年前不会满足加息条件】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表示,通胀和工资的数据依然低迷,薪资和CPI上涨是逐步的、温和的,2024年前不会满足加息条件,劳动市场需收紧至足以令整体薪资增长“实际升高”才能符合加息条件。纪要还称,委员会仍致力于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环境。

  【邵阳市住建局:恢复恒大华府、恒大未来城项目预售许可、网签备案、预售资金拨付】湖南邵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决定称,根据恒大华府、恒大未来城项目开发企业的整改情况,决定恢复恒大华府、恒大未来城项目预售许可、网签备案、预售资金拨付。

  【消息称Q3 5G智能手机相关芯片订单增加一成】据IC设计企业消息,第三季度5G智能手机相关芯片订单有望增加10%以上,叠加芯片报价仍因“缺芯”蠢动,预计本季营收将再成长两位数以上百分点。

  【瑞银第二季度净利润20.1亿美元 高于预期】 瑞银第二季度净利润20.1亿美元,预估为13.2亿美元。瑞银计划在三季度回购6亿美元股票。瑞银第二季度财富管理和投资银行税前业绩超预期;预计第三季度客户活动水平低于第二季度。瑞银预计资产价格上涨将对资产聚集产生积极影响;令人担忧的是,可能出台更多限制性货币政策。

  【恒大冰泉计划明年上市 许家印买回49%股份】 据新浪财经,恒大冰泉计划明年在香港上市,多位恒大冰泉内部人士已确认此事。恒大冰泉内部人士透露:“恒大冰泉目前由翠林集团控股51%,恒大占恒大冰泉49%股份”,所以不能说是中国恒大主导恒大冰泉上市。

  【美财长耶伦召集监管机构讨论稳定币规则,工作组将在未来几月内发布建议】据美国财政部消息,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于当地时间7月19日召集总统金融市场工作组(PWG)、货币监理署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讨论稳定币问题。在会议上,与会者讨论了稳定币的快速增长、稳定币作为支付手段的潜在用途,以及最终用户、金融体系和国家安全的潜在风险。耶伦在会议上强调,需要迅速采取行动,确保美国有一个适当的监管框架。该小组还听取了财政部工作人员关于编写稳定币报告的介绍,该报告将讨论其潜在收益和风险、当前美国监管框架以及制定解决任何监管缺口的建议。工作组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建议。

  【格芯CEO否认与英特尔进行收购谈判:仍坚持IPO计划】 据新浪科技,美国芯片制造商格芯CEO汤姆·考尔菲尔德表示,公司仍将坚持明年的IPO计划,有关格芯成为英特尔收购目标的报道只是猜测。知情人士称,英特尔尚未与格芯所有者Mubadala Investment进行任何投资接触,双方也没有展开积极沟通。

  外汇市场表现

  美元兑日元日内涨0.20%,报109.66。

  贵金属市场表现

  黄金期货日内张0.37%,报1815.95美元/盎司。

  原油市场表现

  WTI原油期货日内涨1.24%,报67.17美元/桶。

  欧美时段需关注:

  1、美国6月新屋开工

  2、美国6月营建许可

  3、菲利普莫里斯、沃尔沃等公司盘前将发布财报,奈飞盘后将发布财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