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业人手短缺引发国会“灵魂一问”:近800亿美元援助用哪儿了?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疫情封锁措施逐步解除,近期美国多地出现了广泛的客运航空运力不足,这也引发了此前曾批准巨额员工薪酬补助计划的国会不满。

  根据公开报道,美国参议院商务委员会主席Maria Cantwell周五致信六大航空公司的CEO,要求他们解释为何在拿了政府数百亿美元的补贴后,还出现报道中广泛的员工短缺问题。

  作为这一问题的背景,国会在此前的一系列疫情救助法案中,总共向航空公司提供了三轮共540亿美元的员工薪酬补贴,另外还给了250亿美元的低息政府贷款优惠。作为拿补贴的最重要先决条件,航空公司被禁止在员工非自愿离职的情况下裁员。

  根据美国运输安全局的报告,目前每日航空客运出行人数已经超过200万,达到疫情爆发后的新高,但远远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在信件中,民主党议员Cantwell表示“在最好的情况下,这也反映出了各家航空公司在消费者出行意愿上升的背景下,对于员工和业务销售的糟糕管理能力;在最坏的情况下,目前我们看到的状况反映出了各家公司未能满足纳税人补贴救助的本意” 。

  Cantwell同样要求美国航空、达美航空、西南航空、捷蓝航空、共和航空和忠实航空的高管对员工管理的问题进行解释,同时要求这些公司披露是否已经用尽了联邦补贴,以及针对客流量持续恢复背景下的应对措施。

  今年六月美国航空曾宣布将取消七月占总量约1%的航班,而西南航空则因技术故障和天气原因取消了数百个航班。

  面对质疑,西南航空发言人表示,公司是美国主要航司中唯一一家维持疫情前服务机场数量的公司,并且没有进行任何的裁员或无薪假措施。达美航空回应称,鉴于目前正在经历的需求激增,使得公司服务能力满足客户需求且应得的水平成为一件“令人生畏”的挑战。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