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A股基本面支撑较强 震荡向上格局将持续

  财联社7月14日讯,昨日大小指数分化明显,沪指走势较强,创业板指宽幅震荡走低,两市成交额连续第九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个股涨多跌少,低位题材股表现突出。网络安全、白酒股开盘走强,低位游戏股、煤炭、钢铁等盘中轮番拉升,碳中和概念股全天表现强势,10余只个股涨停或涨超10%,高位景气板块表现分化,光伏、BIPV概念继续上涨,锂电池股、半导体芯片走弱,第三代半导体领跌,不过,电解液概念股尾盘卷土重来,资金回流明显,延安必康、石大胜华封板,带动锂电多股冲高。截至收盘,沪指涨0.53%,深成指涨0.18%,创业板指跌0.56%。

  美国6月份CPI创2008年6月以来新高,隔夜美股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标普500指数跌0.35%,纳指跌0.38%,道指跌0.31%。航空股、银行股普跌,波音跌超4%。热门中概股普涨,虎牙、腾讯音乐、好未来涨超5%,斗鱼、京东涨超4%。诺基亚涨超9%,公司早前宣布上调2021年财务预期。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表示,仍然坚持景气主线,选择成长行业作为优先配置的方向;山西证券表示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银河证券表示降准改善银行负债成本,关注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中信建投:成长为矛,金融为盾

  中信建投研报称,尽管6月PMI数据进一步验证了中国经济回落的事实,但央行采用了降准的方式来支持实体经济,这使得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有所缓解。PPI的高位会牵引企业盈利高位运行,因此,我们仍然认为市场保持在震荡状态中。由于经济活动呈现出结构性的变化,因此股票市场结构性行情持续。我们仍然坚持景气主线,选择成长行业作为优先配置的方向。我们持续推荐新能源、新能源车、半导体、精细化工等行业。

  山西证券: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 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

  山西证券表示,央行降准继续刺激市场热情,两市成交额维持高位,短期部分板块或创年内新高。中期来看,消费服务行业持续复苏,科技行业持续维持高增速,A股整体基本面支撑较强。从万得全A指数来看,自三月开始,已经走出了我们中期判断的震荡向上走势,未来在流动性合理宽松,基本面较强支撑的背景下,震荡向上格局还将持续。建议投资者关注通信板块中主设备子板块。运营商5G三期招标临近,下半年或将有更广阔的上涨空间,目前板块估值处于中低位置,可持续关注。

  银河证券:降准改善银行负债成本,关注板块估值修复机会

  银河证券表示,降准支撑宏观经济平稳运营,利好银行资产质量优化和业绩释放。银行负债端有望受益降准资金的支持,优化资金结构,压降资金成本,增厚息差水平。银行基本面向好趋势不变,对板块估值形成持续支撑,关注中报业绩催化。当前板块PB 0.68X,估值处于历史偏低水平,配置价值凸显。我们持续看好银行板块投资机会,给予“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推荐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和南京银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