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猪肉收储在即 生猪价格已大涨超15%

  据农业农村部监测,截至12日14:00,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猪肉平均价格为22.68元/公斤,比上周五上升1.2%。与6月下旬的低点比,7月第二周的全国生猪出场价格涨幅超过15%。

  7月14日,2021年第二次中央储备冻猪肉收储竞价交易1.3万吨。此前的7月7日,国家已完成第一批中央猪肉储备收储交易工作,公开竞价收储冻猪肉2万吨,最终成交1.7万吨,流标0.3万吨。据涌益咨询样本点监测,6月份能繁母猪存栏量自2月份以来首度环比下降,降幅为3.69%。机构指出,年初疫情对生猪产能的影响或在三季度逐步体现,猪肉低价位下终端消费预计将逐步好转,叠加消费旺季的到来,猪价有望迎来反弹行情。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新五丰已建立集饲料生产、种猪繁育、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及肉品加工、冷链物流、生猪交易于一体的生猪全产业链布局。

  唐人神表示,根据未来5年1000万头生猪规划,将加大对猪场的建设投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