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需求大增 美分析师预计航空股Q2营收有望超预期

  财联社(上海 编辑 胡家荣)讯,在经历“出行热潮”之后,美国航空公司自本周启将陆续公布第二季度财报。达美航空公司(DAL)本周三公布,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AL)将于7月20日发布下周报告,美国航空公司(AAL)和西南航空公司(LUV)将于7月22日公布。有分析师预期,航空股Q2营收有望超预期。

  根据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发布的数据,美国独立日假期前后,即7月1日至5日期间,全美机场共安检超过1千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新高。不过同时也受到人手紧缺和天气的影响。在独立日假期间,大量旅客遭遇航班延误,有些甚至取消。其中,美国航空和西南航空因人手不足取消了部分航班。

  考恩集团分析师海伦•贝克尔(Helane Becker)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接种疫苗,今年夏天美国航空业将有突破性发展。

  贝克尔在近日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航空公司第二季度的收入应该高于预期,但她预测,航空公司的每股收益仍不佳,因为受到航空燃料价格上涨的影响。

  根据Zacks投资研究数据,11位分析师对达美航空第二季每股收益的一致预期为亏损1.4美元,去年同期每股亏损4.43美元。不过,这些分析师预期自第三季度开始,达美航空将开始扭亏为盈。

  Zacks投资研究指出,联合航空Q2的分析师一致预期为每股亏损4.45美元;美国航空公司为每股亏损2.32美元,西南航空每股亏损0.35美元。

  尽管休闲旅行需求已从 COVID-19 大流行中恢复,但贝克尔表示,商务旅行的需求仍然低迷,与 2019年相比下降了65%至70%。然而,贝克尔预计商务旅行将在劳动节(9月6日)后增多。

  贝克尔表示,随着人们重返工作岗位,他们希望与客户进行面对面聊天,因为他们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在线下见面,大多是通过Zoom 电话之类网络电话来沟通。考恩集团预计,与2019年相比,今年年底商务旅行的人数下降45%至50%。

  国际旅行

  贝克尔表示,从目前来看,航空公司的国际航线业务开展仍然很困难,与2019年相比,国际航线的人数下降了近 75%,因为美国和一些受欢迎的国际目的地需要在任何人进入之前进行 COVID-19 测试。

  近日,欧盟将美国添加到欢迎旅客的国家名单中。尽管一些国家仍然要求人们在抵达目的地时进行隔离。荷兰和法国今年6月宣布,他们将允许来自美国的游客,而不会强迫他们进行隔离。随着更多目的地开放,航空公司也增设国际航班,例如,达美航空在本月增加了几班从美国飞往阿姆斯特丹、雅典、巴黎和罗马的每日航班,但前往伦敦和英国其他地区的旅客在抵达时仍需隔离。

  事实上,美国主要航空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一直在游说欧洲开放更多目的地。美国联合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柯比表示,国际旅行曾占据该公司业务的三分之一,但大多数目的地仍然关闭。随着这些目的地开放,这将会出现巨大的出行需求。

  贝克尔表示,国际旅行的减少使航空公司股票在第二季度没有上涨,美国航空的股价在第二季度下跌了 11%,而达美航空和美国联合航空的股价下跌10%。国际航线的增加将是未来航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同时,她也提到,变种病毒的传播是制约航空公司复苏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