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与标致重组后顺利启航 上半年盈利能力超越指引区间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当地时间周四,全球第四大车企斯特兰蒂斯(Stellantis)发布公告,称由于成本控制得当,合并重组后的第一个半年期,新公司盈利能力将超过此前指引区间。

(来源:斯特兰蒂斯)

  斯特兰蒂斯的前身是菲亚特·克莱斯勒和标准雪铁龙,于今年1月16日由两公司正式合并成立,并且在欧美多个交易所挂牌上市。公司旗下一共有14个品牌,包括吉普、道奇、玛莎拉蒂等。

  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全球团队有力地处理了半导体短缺造成的产能紧缩,采取了非常有效的成本控制措施。同时由于积极的定价与产品因素组合,今年上半年调整后营业利润率将超过此前预期的全年5.5%-7.5%目标。

  斯特兰蒂斯同时表示,与今年一季报发布会上沟通的一致,受到低于预期的产量影响,今年上半年的工业现金流依然为负。不过由于合并后协同效应好于预期的积极表现,公司依旧预计全年现金流维持正向。此前斯特兰蒂斯曾经表示,两家汽车巨头合并后,每年能够省下近50亿欧元的费用。

  虽然公告利好消息,但截至发稿斯周四特兰蒂斯在欧洲市场的跌幅依然超过2%,美股盘前跌逾3%。除了整体市场的疲软外,有市场观点指出车企盈利率提高本身是一个好消息,但整体上并不会令市场感到意外。

  对于斯特兰蒂斯而言,真正有机会令市场感到吃惊的是公司即将在周四举行的“电动车日”。在通用、大众和福特等竞品高调给出未来数年电动车领域的宏伟计划后,斯特兰蒂斯也将于今日公开整体的电动化战略。除了显然不会低的投资金额外,市场也在期待斯特兰蒂斯能否在产品解决方案和电池技术上带来一些新的角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