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穹”失守!近半新增确诊均接种过疫苗 以色列将恢复室内口罩令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号称有望在全球最早实现“群体免疫”的以色列,如今似乎正逐渐被新冠Delta变异毒株所攻破。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援引以色列卫生部的数据显示,该国本周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节节攀升。在本周一单日新增确诊数突破三位数,创下近两个月新高的123例。而这一数字在周四进一步攀升至了219例。

  以色列疫情的再度爆发,之所以在眼下显得尤为特殊,是因为该国是全球公认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提供的数据,截止周四该国累计逾515万人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约占该国总人口的56.93%。

  如此高的疫苗接种率,在许多人眼中已好比该国闻名全球的“铁穹”防空系统,堪称牢不可破。然而出人意料的是,这却依然未能抵挡住Delta变异毒株的全面“入侵”。

  以色列卫生部总干事切兹·利维(Chezy Levy)周三表示,大约40%到50%的新病例似乎是接种过疫苗的人。这一数字暂时仍是一个预估数字,因为卫生部仍在分析这些新病例。

  此前,利维在周一还曾表示,约70%的新增病例是由Delta变异毒株引起的。

  尽管这些数据还处于初步验证阶段,但已经引起了人们的担忧,即Delta变异病毒居然能够在以色列这样的地方传播,即便那里的大部分人口已经接种了疫苗。

  以色列总理贝内特当地时间22日发表声明称,近期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显著增加,新冠疫情已在该国重新暴发。贝内特表示,以色列将重新召集新冠内阁,讨论遏制病毒传播的计划。他还指出,作为新预防措施的一部分,以色列或将扩大边境限制,并将在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增设新冠检测设施。

  在目前所有的新冠病毒变体中,Delta变异毒株被认为可能对接种疫苗的人群构成最大的风险。而采用mRNA技术的辉瑞疫苗,在应对变异病毒方面的效力,似乎也正面临质疑。目前,以色列接种的大多数都是辉瑞疫苗。

  英国卫生官员的一项分析发现,两剂辉瑞疫苗对Delta的有效性为88%,而单剂疫苗的有效性为33%。相比之下,两剂疫苗对原始菌株的有效性为95%,一针疫苗有效性52%。

  而随着以色列疫情的死灰复燃,该国民众刚刚摘下的口罩,也即将不得不再度戴上。

  该国新冠病毒专员纳赫曼·阿什(Nahman Ash)博士周四表示,鉴于以色列各地冠状病毒病例最近有所上升,以色列将从周日开始恢复室内佩戴口罩的规定。

  此前,以色列本月15日才刚刚全面取消口罩令,除特定群体,人们在室内或室外无须戴口罩。根据该国卫生部门的规定,当一周内日均新增确诊数超过100时,就会恢复口罩令。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