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晨会精华:屋顶分布式开发下 光伏迎产业大机遇

  财联社6月25日讯,昨日大小指数走势分化,近期主线科技股回调,近2700家个股下跌,两市成交额连续5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受消息刺激,光伏建筑—体化(BIPV)行业指数大涨超8%,板块内上演涨停潮。白酒股分化,贵州茅台等一线白酒股止跌反弹,半导体芯片、锂电池等趋势板块回调,鸿蒙概念股领跌。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01%,报收3566点;深成指跌0.4%,报收14784点;创业板指跌1.2%,报收3279点。沪股通净买入26.02亿元,深股通净买入4.95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涨,拜登和参议院两党小组达成规模大约为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协议,道指涨0.95%,标普500指数涨0.58%,纳指涨0.69%,其中,标普500指数和纳指均续创新高。

  今日券商晨会上,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小幅整理,建议投资者短线暂时观望。

  对于投资机会,华西证券认为,光伏企业加强多晶硅环节布局,建议关注如硅料、大尺寸硅片等市场变化下的供需关系及技术变革下的结构性机遇;同样,兴业证券也表示,光伏需求无虞,存量项目延期并网可能性很低。

  中原证券:热门行业冲高回落 A股强势震荡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整理,沪指周三冲击20日均线2576点未果,周四随着半导体、数字货币、鸿蒙概念以及钛白粉等近期热点板块的震荡回落,拖累股指小幅整理,午后光伏以及券商、银行等板块逆势走强,致使沪指全天基本呈现窄幅波动的运行特征。周四沪指的小幅回落,暂时终结了股指五连阳的强势表现,但两市成交量继续维持在万亿以上的水平,场外增量资金有序进场的迹象依旧显著。预计沪指近期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政策面以及资金面的变化情况。

  华西证券:光伏企业加强多晶硅环节布局

  华西证券表示,近年硅料新增供应相对有限,市场供需偏紧,下游注重硅料环节的供应能力,通过入股合作等形式加强多晶硅供应布局,以保障未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另外,垂直一体化厂商的一体化布局在产品价格波动时能够有效降低自身各环节成本压力,企业竞争优势有望增强。

  建议关注市场变化下的供需关系及技术变革下的结构性机遇,如硅料、EVA树脂、大尺寸硅片、大尺寸电池片、光伏逆变器、碳/碳复合材料热场产品、跟踪支架,异质结电池和储能等。

  兴业证券:光伏需求无虞,存量项目延期并网可能性很低

  兴业证券认为,今年国内装机规模达到60GW的确定性高,可以支持2021年全球光伏需求160GW目标的达成,继续推荐光伏板块,当前阶段建议关注:(1)基本面即将走出至暗时刻,因硅料价格顶部显现,盈利边际状况逐步改善的组件环节,推荐隆基股份、晶澳科技;(2)格局好、盈利不受原材料上涨影响的的三个环节,组件排产提升即可验证景气度上行——逆变器、胶膜、玻璃,建议关注福斯特(联合化工)、阳光电源、锦浪科技、福莱特、亚玛顿等;(3)扩产周期长、供给紧缺、价格虽然可能回落,但周期性弱化,长期在产业链保持强势地位的硅料环节,推荐通威股份。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