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拜登宣布两党小组就基建计划达成协议 美联储将取消对银行股票回购和派息的限制

  隔夜股市

  周四全球主要股指多数收涨,美股三大指数本周第三次集体上涨,受拜登宣布与两党参议员小组达成基础设施协议影响,道指收涨近1%,标普500指数亦创下新高,纳指则连续三日刷新历史高位。

  E-Trade投资策略董事总经理Mike Loewengart表示,本周市场屡创新高,这或许表明,投资者可能已经接受了美联储未来总归要不可避免地加息这一事实。

  商品市场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2美元,收于每桶73.30美元,涨幅为0.30%;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7美元,收于每桶75.56美元,涨幅为0.49%。

  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8月黄金期价24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6.7美元,收于每盎司1776.7美元,跌幅为0.38%;7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6.1美分,收于每盎司26.05美元,跌幅为0.23%。

  市场消息

  【拜登宣布两党小组就基建计划达成协议】

  当地时间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他同意了两党参议员小组所提出的基建计划。据媒体报道,该方案总成本为1.2万亿美元,为期8年,其中将有5790亿美元的支出用于道路、电力设施和宽带互联网等新项目。

  【美联储将于6月30日取消对银行股票回购和派息的限制】

  美联储周四公布的2021年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显示,美国大型银行资本状况仍保持良好,能够轻松抵御严重的经济衰退,这对一度陷入困境的银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结果显示,在假设的严重衰退情况下,接受测试的23家银行将蒙受总计4740亿美元的损失,但它们仍能使资本充足率超过美联储最低要求的两倍以上。因此,美联储将取消在疫情开始时对银行业在股票回购和派息上的限制。这一结果也支持了美联储副主席夸尔斯的立场,即银行业在大流行期间表现良好。美联储将于6月30日取消对银行股票回购和派息的限制。

  【德国经济部长:预计欧洲能在年底前解决和美国在钢铁和铝关税之间的分歧】

  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在华盛顿的会谈显示了美国和德国之间出现解决分歧的机会,预计欧洲能在年底前解决和美国在钢铁和铝关税之间的分歧。

  【疫情带火德国二手车市场 部分车型价格飙升10%】

  受新冠疫情影响,德国二手车市场形势喜人,目前价格普遍出现了上涨。当地时间24日,德国汽车经销商与维修协会副主席佩克鲁恩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二手车市场目前供不应求”,车主完全不必为了迅速出手而压低价格。不过,他指出,这种情况仅适用于一些受欢迎的车型。其中部分车型的价格甚至可能比疫情前要高10%。

  【中国第二代新冠疫苗在新西兰接种试验】

  据《新西兰先驱报》24日报道,一款中国第二代新冠疫苗已经在新西兰进行接种试验,首批年轻人已报名参加试验。截止9月,将有100名新西兰人接种这款ReCOV疫苗,受试者也将包含80岁以下的老人。报道称,本周,新西兰约有25名年轻人接种中国重组双组分新冠肺炎疫苗ReCOV,这是该疫苗I期临床试验的一部分,是中国疫苗首次在发达国家开展临床试验。《新西兰先驱报》引述NZCR医学主任克里斯·韦恩的话说,中国的研究成果举世瞩目,ReCOV疫苗可能比目前备受新西兰青睐的辉瑞疫苗更好。与辉瑞疫苗不同,ReCOV疫苗能对免疫系统的两部分进行免疫。

  【微软正式推出Windows 11】

  当地时间周四,微软推出新的Windows 11系统,这是该公司近6年来首次推出新的Windows系统。据悉,Windows 11将于今年圣诞期间面向所有Windows 10用户免费升级。

  【大众证实正考虑收购汽车租赁平台Europcar】

  当地时间周四,大众汽车证实,该公司正考虑汽车租赁公司Europcar的多数股权。大众表示,收购Europcar的目的在于获得汽车租赁平台,从而加强其产品和服务范围。Europcar周三表示,该公司拒绝了一份收购要求,称每股0.44欧元的出价过低,但并未指明竞购者。

  【法拉利推出新款插电式混动车】

  当地时间周四,法拉利发布了一款全新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296 GTB。296 GTB是法拉利推出的第三款批量生产的混合动力车,这款双座跑车售价为26.9万欧元。此前,法拉利曾表示,计划在2025年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

  【滴滴预计将发行2.88亿份ADS 筹资约40亿美元】

  6月25日消息,滴滴预计将发行2.88亿份ADS,相当于7200万股A类股票。预计将把美国IPO定价设在定价区间的中部13.5美元/ADS,筹资约40亿美元。计划于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IDI”。

  【耐克Q4营收123.4亿美元】

  美东时间周四,耐克公布了其2021财年第四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该公司Q4营收123.4亿美元,市场预估110.3亿美元;Q4毛利率45.8%,市场预估43.8%;每股收益93美分,市场预估50美分;Q4库存69亿美元,市场预估75.8亿美元。

  【小鹏汽车:港股IPO每股发售股份180港元】

  6月25日消息,小鹏汽车在港交所公告称,港股IPO每股发售股份180港元。香港公开发售开始时间为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上午九时正,预期A类普通股于上午九时正在联交所开始交易时间为2021年7月7日(星期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